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223 期活動訊息


「用一生關注台灣的美國人─葛超智」特展
集合時間:428日上午1045於市府大門口
集合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26日下午1700
主辦單位:台灣北社 電話:02 – 2396 – 0900
中午與觀光傳播局簡余晏局長進行便當餐敘


葛超智先生為前美國駐台副領事,亦是<<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氏收集大量台灣歷史、文化、藝術等相關資料,橫跨日治時期至現今。本次展覽內容包含知名畫家藍蔭鼎<美國駐台領事館美國國慶宴會圖>、台灣風俗影像、二戰美軍轟炸台灣的影像及照片紀錄、日本在台受降典禮簽名布等,亟具教育性質,讓參訪民眾能進一步瞭解台灣的社會變化。


​​談會:「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
時間:423()下午2點~5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主持:費邊社葉柏祥
主辦:費邊社;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 電話:0 2- 2709 - 9787
主講:林媽利醫師,王澤毅醫師
  林醫師為前馬偕醫院輸血醫學研究室主任,早期因研究台灣人的特殊血型,被尊稱為「台灣血液之母」。後來她轉而投入台灣族群的研究,以血型、DNA研究揭開台灣各族群的身世之謎,得出結論: 85%的「台灣人」(閩南人及客家人)帶有台灣原住民的血緣。王澤毅醫師則是林瑪利醫師的接班人。


台灣師範大學四六紀念晚會

時間:426() 1700 – 2200
地點:師大本部,小禮堂前廣場
  1949,風起雲湧的一年,國家陷入動盪與內戰,學生青年為社會出來發聲、批判,在師院打造一條民主走廊,要改革,要更好的未來!只可惜在前方等待的並非更光明的未來而是黨國那白色的恐怖......
  2016,我們身處的現在師大有言論廣場、自由自治鐘、言論自由步道。但社會與校園脫離白色恐怖了嗎 ? 或者像揮之不去的幽靈纏繞在我們心中壓制我們的思想,禁錮我們的言語。讓我們自以為自由在生徒控所的外面。
  我們試著去緬懷師院那曾經擁有的---民主走廊


0425「馬總統之法律責任與究責方法」座談會 報名表

  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免除大巨蛋標案得標廠商遠雄集團之營運權利金,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圖利罪;其擔任總統期間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共犯洩密,涉犯一次刑法洩密罪及二次教唆洩密罪;另外也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渉有不當處分黨產等不法行為。
 究竟馬英九如何犯罪?證據為何?檢方是否應該儘速採取相關的證據保全行動?
 針對以上馬英九所涉及的數項重大犯罪及其責任追究,永社基於「促進台灣民主憲政法治永續發展」之宗旨,擬就其具體法律責任與究責方法,邀請學者專家探討與分析,以作為後續究責行動的參考和指引,也邀請各位可以共同參與!
時間:04/25(一) 09:30-11: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主辦單位:永社
主持:
陳耀祥 / 永社副理事長、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
與談:
黃帝穎 / 律師、永社理事
羅承宗 / 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副教授
鄭文龍 / 臺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
高涌誠 / 律師、前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