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翁啟惠掉入政治設局?!

翁啟惠掉入政治設局?!

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副教授 陳永昌

中研院長翁啟惠及女兒翁郁琇的浩鼎生技股票案隨著更多資訊而更明朗甚至翻轉。

媒體報導翁啟惠在218日,因為營業員電話主動建議高價出脫,隨口回應賣了10張股票。

很多人看到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名下有3000張浩鼎股票,竟只賣10張,不到千分之4,可見他並無心出賣股票獲利,無心內線交易,可能只是隨順營業員而已。

但很多人沒去想營業員是靠抽佣金,賣越多張,抽越多,為何營業員沒再鼓吹翁啟惠至少賣一半1500張或1000張?只賺10張佣金就夠?此不合常理!

翁啟惠案因電話而起,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案也是因電話而起。

聲援郭瑤琪的律師大都表示沒兩萬美元證物、流向,僅從物證分析,熟背法條。但其實更重要的,我們應從從行為心理分析,從判決書產生以下的種種疑問:1.送賄用自己的電話交待,不怕被偷錄音?2. 送賄用自己的電話交待家人,而不在家交待?3. 送賄後再打電話問對方而不親自見面問?也不在家問自己的家人?4. 電話中沒有欲言又止的問話?表示沒有什麼不法、沒有送錢?5. 電話中沒有談到「錢」這個字?否則圈套就破了?6. 送賄從頭到尾,全部用自己及家人的電話?7. 全劇由一家父子2人彼此對話演戲?8.……

每個疑問機率低於萬分之1,前3個疑問同時發生的機率就已低於1兆分之1,也就是說至少要有1兆個正常人,才可能有1人!

以現今地球人口約60億計,1兆人約是現今地球人口的166倍,也就是說現今地球上的正常人沒有人會這樣做,天下沒有這麼笨的人!生意人、企業家更不可能這麼笨!只有經過特別設計的才有可能,只有像以前德國納粹黨蓋世太保、蘇聯KGB、情治單位…才能安排各官方單位、法官、檢察官、民營公司、公家、民營偷聽設備,共同設計!

翁啟惠在218日,隨口回應營業員主動建議,賣了10張股票。但等到38日翁啟惠出國後,國內才爆發浩鼎事件,原設局人是判斷翁啟惠會嚇到,順勢就此不回台,但沒想到翁啟惠415日竟儍儍回台,局破了!

翁啟惠女兒名下的3000張浩鼎股票是美國藥廠Optimer公司的專利產生,和中研院技術移轉無關。於回台接任中研院長前,翁啟惠也陸續依美國法律規定,贈與子女股票和現金,與台灣潤泰集團尹衍樑無關。

翁啟惠在沈重的壓力下,327日發生頭痛,而且站立不穩,遂急診,無法趕回立法院報告,故請辭,而不是不少人、媒體認為翁啟惠裝病不回台。

翁啟惠案因營業員、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而起,從這裡倒追,就可查出這個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