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百歲人瑞阿嬤,台獨精神導師

百歲人瑞阿嬤,台獨精神導師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 蔡丁貴

剛剛拜訪台南市百歲台獨人瑞莊阿嬤,我的心情仍然激動不已。幾個重點讓我非常訝異的沉重。

她說:"終戰後隔年(1946)與莊阿公從日本回到台灣,當時台灣人沒有國家觀念,自私,不知道歡迎的中國黨竟然是一個強盜黨。"為此,她感到很遺憾。我實在感到不安。一個一百歲的前輩竟然對後輩這樣承認當時社會錯誤的氛圍。

之間提到1947313日下午大約3點多,聽到湯德章被謀殺的槍聲,她表情激動眼眶泛紅欲淚,久久不能停止喘息,更是令人不捨。她提到湯德章有收養一個兒子,與孔廟附近水果行的李先生有保持聯絡。

她說:台灣獨立是現在人生最後唯一的願望。天倫之樂她都已經滿足。

我擔心她體力負擔,但她一直說,她今天非常歡喜,不會疲倦。席間,一直提醒我們要吃她家人準備的水果。我有答應她,以後多帶年輕小台獨來向她學習。她回應說,這樣她就可以延年益壽了。

自由時報記者也來採訪。阿嬤帶領我們喊:"台灣獨立!"

平日,阿嬤休息的躺床,就面對一面台灣獨立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