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台灣要奮力邁向國際社會

台灣要奮力邁向國際社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由於外來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的專斷與蠻橫,不顧台灣人民的前途與命運,以致44年來台灣淪為世界上最孤立的國家,台灣不是聯合國以及大多數國際組織的會員國,台灣2300萬人民真的是國際孤兒!!

面對長年來國際孤立的情況,認同與立足台灣的全體國民必須做夥站立起來,手牽手邁向國際社會,因此,成立已經12年多的公民社團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410日舉辦的年會中特別邀請三位優秀的新任立法委員羅致政、王定宇與林昶佐(Freddy),他們都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共同以「台灣如何邁向國際社會」為題,與大家互勉。

在演講中,民進黨最高票當選的王定宇立委特別提到台灣國民的善心,在亞太地區有任何國家發生地震海嘯……這些天災時,台灣國民總是慷慨的捐助,捐獻款額居前。然而,在當地政府邀請捐助的各國代表相聚,給予致謝與表揚時,台灣的代表卻常被忽略。在悲憤之餘,我們台灣全體國民還是要繼續捐助遇見天災的國家,顯示台灣國民的愛心。王定宇委員也強調台灣參加國際社會可以「先求有,再求好」,但絕對不能讓台灣國家的主權受打壓。

有深廣學養的民進黨羅致政立委則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有兩種方式,一是與國際社會有共同價值,即共同追求公義和平以及保障人權的普世價值,另一是,具備共同的利益,讓國際社會思考台灣的參加能帶來什麼共同的利益?!台灣的目標是要創造自身在政治、經濟與國防……上的價值,與國際社會的價值連結,而這需要台灣全民一同努力推展。

青年立委Freddy則表示,過去八年,台灣的外交都被國民黨馬政府蹉跎,導致許多國際問題拖越久越難解決,變成外交休克。他也提到在「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的時代,台獨是「不能說,也不能做」,在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台獨變成「不能說,可以做」,如今這個時代「台獨可以說,也可以做」……Freddy此一提示,提醒台灣全民要把握良機奮力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並且加入聯合國,這是我們現在共同的權利與責任!!


聆聽了他們三位優秀的新立委演講,在場會眾都拍手,真是得到更大的啟發與鼓舞:「自己的國家自己建立,且奮力邁向國際社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