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6月4日自由台灣黨對蔡政權聲明稿 ——阿扁總統成了馬英九去中國的籌碼?

64日自由台灣黨對蔡政權聲明稿
——阿扁總統成了馬英九去中國的籌碼?



今天晚上前總統陳水扁預定參加的凱達格蘭餐會,被台中監獄以「……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查該基金會具有政治性意涵,而其舉辦募款餐會亦屬政治性相關活動……故礙難同意其申請。」的理由拒絕。自由台灣黨認為這些不合理而強人所難的安排,無非是殖民體制繼續壓迫政治異議者的圈套。

在台中監獄的新聞稿中,認定「募款餐聚」是「政治相關活動」。然而,「政治」的意義為何?只要涉及到公共言論、政府權力、人民權益的事情,通通都是政治。換言之,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務,幾乎都與政治相牽連。既然政治的範圍如此寬廣,在台中監獄進一步闡明政治的定義之前,使用「政治相關活動」為由,事實上就是不附理由的自由心證判定。要不要批准,純粹看當權者的心意決定,毫無論理可言。

退一步言之,就算募款餐會真的是政治活動,那麼一個經歷重重程序瑕疵、偽證等司法迫害的前總統,為何不能在公共的場域上跟鄉親朋友打招呼、報平安?

更讓我們感到擔憂的是,對照起另一位前總統馬英九,6/15前往中國香港,身為第一類涉密人員,馬英九在任期間又多次出賣台灣主權,蔡英文政權竟然未表示反對。換句話說,馬英九造訪中國必然引起台灣人民反感。蔡政權意圖透過對阿扁總統「表面嚴格、逐步放鬆」的方式,來獲取縱放馬英九的輿論空間,試圖達到統派獨派雙邊討好的政治算計。

這種假讓步真控制的壓迫手段,自由台灣黨呼籲蔡英文總統必須正面以對。若繼續用馬虎的方式處理阿扁總統的議題,試圖安撫與討好部份群眾,只是繼續讓不合理的體制持續蔓延。當「馬規蔡隨」,民進黨承襲中國國民黨路線成了殖民體制的延續者,無疑是拋棄了支持者的期待,是親痛仇快、自斷手腳的錯誤決策。


自由台灣黨在獨立建國的路上主張公平正義。阿扁總統遇到的不公,不只是其支持者的事情,更是全體台灣人必須正視的政治干預司法惡習。不合理的制度就是要反抗。在捍衛公義的路上,我們七年走來始終如一。在必要時刻,我們也不會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