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本是台灣,回歸台灣才能解決問題

本是台灣,回歸台灣才能解決問題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林奏延世衛演講只說「中華台北」沒有台灣,雖蔡英文表示沒被矮化,仍引起眾多不滿,因在世衛「中華台北」講白了就是「台灣省」,怎沒被矮化?

一般人以為「中華台北」是奧運模式,老早就接受了還抗議什麼?殊不知它是「中華奧運委員會:台北」的縮寫,不是「台灣省」。

1960年羅馬世運會甚至強制中華民國以「Formosa」的名稱出席。因那屆楊傳廣有得牌機會,決定出席但抗議(見圖2)。

1971年雖有聯合國2758號決議北京代表中國,確定「一中原則」,但與台灣無關。故1976年的蒙特婁奧運仍要求以「台灣」的名稱參與,但中華民國杯葛。可見奧運模式的「中華台北」或「一中原則」,也與台灣地位無關。

之所以變成和台灣有關的第一個場合,可能是19929GATTWTO前身)聲明,2758號決議只有「一個中國」,而在GATT叫做「台澎金馬關稅領域」的「中華台北」,其地位視同港澳。

因台灣沒抗議,兩個月後國際臭氧層保護組織把台灣視為中國一省,許多國際組織跟進。1994一年就有華盛頓公約國(野生動物保護)及國際電信組織。之後,排山倒海而來,WHO只是其中之一。蔡英文是19929GATT入會談判的首席代表。

台灣被中華民國寄生,不但不能抗議國際上對台灣地位的不公,還得承受它聲稱台灣和中國大陸同屬中國的後果。

例如19712758號案為阿爾巴尼亞等提出,和中國有關與台灣無關,但1025日表決前74國的76次辯論發言顯示和台灣有關,但無一國異議。所幸決議文沒這樣寫。

阿爾巴尼亞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強調台灣自己也這麼講(現在的蔡英文不也堅持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嗎?)。

阿爾及利亞代表則表示,開羅宣言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能因兩個中國政權爭代表權而分割中國,且台灣在聯合國從無會籍,不涉除名問題。

開羅謊言老早就被拆穿,習近平仍以之為中國對台的國際法依據,民進黨卻不抗議。台灣的國際困境是容忍中華民國竊據台灣的結果,其他抗議看來是假的。



1. 1960年羅馬世運會美國代表團進場,名牌前導,國旗在後,代表隊最後。



2. 1960年羅馬世運會台灣代表團進場,「台灣」名牌前導,車輪旗在後,代表團團長林鴻坦手拿「Under Protest」牌子,居然是抗議用「台灣」當國名。圖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