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致海外同鄉感謝函

致海外同鄉感謝函

敬愛的兄/姊:

感謝您這幾年來長期的支持與贊助,從公投盟草創時期的非暴力抗爭開始,到現在新階段的自由台灣黨運作。我代表這兩個團體的成員與志工,寫這封信向您表示萬分的感謝,對您無私的奉獻與前瞻的眼光表示最大的敬意。

前一個階段的公投盟宣傳重點在於人民力量非暴力抗爭的知識與技術,重點訴求放在「補正鳥籠公投法、改革立委選制及廢除集會遊行法」。2014年的太陽花社會運動及那一年年底的91地方選舉,總算實踐了從2008年開始抗爭的能量,到2015年組織了公開主張台獨的自由台灣黨投入2016年的大選,選舉的大目標仍然以支持民進黨的總統及區域立委為目標,雖然原來預計的台獨政黨票最後到投票的時候還是回流到民進黨的身上,而沒有達成預期的目標,但是3張選票的目標幫忙完成了兩項,對台灣社會的整體發展應該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貢獻。沒有您的支持與贊助,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都沒有力量走到今天累積的社會形象。

2016年的民進黨政權重新執政,是一個華獨政權(中華民國式的獨立)的開始,她們掌握了立法權及行政權。公投盟原來的3項訴求都是在國會掌握多數的情況下就可以完成的工作,我們會繼續督促民進黨華獨政權在體制內來完成。不過有不少台灣人錯誤地陷入民進黨執政就是完成台灣獨立的幻想,因為我們回顧2000年民進黨執政的教訓,深切體會民進黨華獨政權的執政,如果缺乏足夠的台獨(台灣國的獨立)力量做分進的後盾與制衡,一方面很容易遭受外部強權的直接干擾與施壓,另一方面也很容易自己迷失創黨時期獨立建國的初衷。台灣獨立建國的進程不能被動地在茫茫中苦苦等待,我們必須建立自己台獨陣營的政治實力。所以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願意自己選擇一條最寂寞孤單的道路,扮演黑臉台獨的角色,隨時提醒白臉的華獨民進黨政權不要迷戀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假面具與權位利益。
   
華獨民進黨政權從這次衛福部部長在WHA演講只提Chinese Taipei,絕口不提台灣,蔡英文還說沒有降低國格,可以說明華獨的民進黨政權在未來執政期間的維持現狀,在遵守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之下,只能做到維持「中華台北」,不會嚴肅地進行台灣獨立建國的推動。所以,自己的台獨自己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是自由台灣黨的使命感,這些工作仍然必須持續堅持,才不致於台灣派重新執政又失敗,又讓中國國民黨在下次選舉復辟成功。同時,也不能在華獨的民進黨政權執政之下,讓台灣獨立建國的工作繼續模擬兩可、苟且偷安下去。

對內,我們一方面必須累積政治實力,團結台派的力量,壓制中國國民黨的政治力量讓它繼續萎縮,另一方面,我們主動規劃了「2020 Free Taiwan的戰略,來準備主動發動下一波類似太陽花社會運動的非暴力人民革命行動,以防止中國強權的威脅與強化美國對台灣人民追求獨立建國的信心。我們規劃在2020年的年初總統大選繼續支持民進黨政權連任執政,然後在這一年的1210日國際人權日主動發動一場大型的人民革命非暴力抗爭,包圍立法院或總統府,要求民進黨政權舉辦一場「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的住民自決投票。這是一個龐大的革命性計畫,為了打破台灣現實的政治困境與僵局,我們必須將「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造成對台灣人民國際地位的傷害,普遍讓全台灣的人民充分了解,同時建立或強化台灣人民對住民自決投票決定自己前途的信心。換句話說,自由台灣黨已經為台灣規劃了一場可以讓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有效執行「新國家、新憲法」的「2020 Free Taiwan」公民社會運動。這就是「自己的台獨自己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實踐。

要做好這個龐大的戰略規劃的執行,不論是非暴力抗爭行動的啟動或是住民自決投票的鼓吹與推動,都需要大量進步公民力量的投入。未來這4年的期間必須進行全力培養或強化進步公民的力量。其中,有5大項重要的工作必須把握這一段休養生息的時間進行內部的培力,以提升國人的民族意識、公民意識及非暴力抗爭的紀律,作為下一波草根公民社會運動「2020 Free Taiwan的基礎準備。茲簡單概述如下:

1.      政治性的戰略規劃:我們已經完成一本小冊子,《從華獨走向自由台灣》(如附件),作為2016年民進黨政權重新執政之後,台獨運動的戰略觀與策略方法。以台灣人民的力量來進行自發性的革命性行動,才有辦法抵抗中國的壓力及提供美國支持台灣的信心。住民自決投票通過之後,先讓民進黨政權成立台灣國臨時政府,宣布成立獨立的台灣主權國(sovereign state,制定台灣國憲法,再按照新憲法舉辦新的選舉,組織新的政府,之後進行申請加入國際組織的推動。按部就班,不會淪為空談。

2.      神學的信仰:在過去這幾年的長期抗爭過程中,支持者不少,都有獨立建國的理念,但是時常在加入團體之後,為了日常生活的小事產生磨擦而水火不容地離開。我認為要避免這樣消耗內部能量的重複發生,必須從提升成員對生命價值的理解來努力。這不是宗教的推廣,而是神學信仰的建立。耶穌宣教的神學信仰是一個很好的基礎,讓參加台獨運動的成員能夠對生命有一個新的認識而能夠產生更堅定的信仰。同時,有了堅定的信仰,就可以幫助克服內心在參與非暴力抗爭中的恐懼。不過,這不是要宣傳基督教,所以也不會反對各種宗教神學信仰的推廣。

3.      台語文羅馬文字化:台灣獨立建國之後,為了能夠達到「脫漢入原」或「脫華入原」,建立台灣自己的文化體系,擺脫漢字的拘限,讓先進國家的各種進步科技與思想知識的引進、不必繞過日本或漢文或華文的翻譯過程,讓羅馬化的台語文直接與羅馬語系的文字可以無縫接軌。目前台語文羅馬化系統在台灣有很多套,但使用上都有很大的障礙,推廣的效果一直未能有很大的突破。所以,我認為在目前流亡政府殖民教育體制尚無法完全排除之下,台語文的推廣需要一套可以克服既有推廣障礙的重新思考。這一項工作最重要的是把台語文的羅馬化提升到這個階段的工作重點之一,我提出的這個台語文羅馬化系統也必須經過專家學者及使用者的檢驗,也算是幫忙促進台語文羅馬化趨於統一的拋磚引玉。

4.      公民團體的運作與規範:整體來說,一般台灣人對於開會進行討論與決議的流程與運作,都不是很熟悉。這樣的發展時常讓低俗的政治人物有機可乘。這個工作內容,美國同鄉應該有很好的美國公民社會經驗可以分享,必須藉助您的分享來加速台灣落實公民運動團體的成長。這樣團契共事的生活,就是建立非暴力抗爭紀律最好的訓練。

5.      簡易健康體操:目前邀請團體中對健康體操有專長──例如瑜珈──的成員來帶領,保持所有成員的健康形象,也算是落實長期以來的口號訴求「身體健康」、「獨立成功」、「建國成功」。鼓勵大家為2020年年底的長期非暴力抗爭進行充分的準備。人民革命的非暴力抗爭不是靠口水,而必須靠健康的身體才有實力加以實踐。

目前,自由台灣黨的專職人力維持4個人,都是年輕的幹部,雖然我年紀偏高,但是我們希望培養年輕幹部,可以讓自由台灣黨很快成為年輕人追求台獨的招牌。我們在6月中會將辦公室遷移到更小規模的空間,以節省經費開支。未來,每個月的基本預算設定為新台幣20萬元,配合義工的支持協助,以維持黨部在台灣獨立運動上的帶頭能量。雖然大部分的台灣民眾迷失在民進黨執政就是台灣獨立的幻想,也不容易瞭解台獨運動戰略上前置準備的重要性,但是我們公投盟與自由台灣黨不會餒志,一定勇敢堅持承擔,積極主動地進行了這個下一波「2020 Free Taiwan」社會運動的戰略規劃與推動,以便超越華獨民進黨執政產生的苟且偷安心態。台獨的道路再坎坷難行,都不會阻擋我們的前進。方向正確了,速度再慢總有抵達目標的一天。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全世界的殖民地都經過住民自決的程序建立了他們的國家,只有我們台灣還在這個流亡政府殖民統治的漩渦裡載沉載浮,台灣人民何其不幸!台灣獨立建國是台灣人民天賦住民自決的權利,我們必須要在實際可行的時間裡以聰明的戰略規劃來完成我們台灣獨立建國的目標,華獨的民進黨政權要維持「Chinese Taipei的現狀,公投盟與自由台灣黨願意與所有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成為獨立建國號角響起的先鋒。我們需要一個實際可行的人民革命行動方案,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願意主動承擔這個戰略的規劃與推動,這是我們義無反顧的使命。感謝您過去對我們的支持與贊助,未來,更期待您能繼續贊助,讓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能夠在台灣獨立建國最後一里路上,為完成「2020 Free Taiwan」的戰略規劃可以做出更大的貢獻。

蔡丁貴  敬上
公投盟 總召
自由台灣黨 主席



◆自由台灣黨政治獻金捐款資訊◆
戶名:自由台灣黨政治獻金專戶
銀行:第一銀行 華山分行 (銀行代碼007
帳號:12910009731

◆公投盟捐款資訊◆
戶名:社團法人 台灣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
銀行:玉山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532-940-006394

郵政劃撥 501735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