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阿扁類巴金森氏症引起的手抖還要受媒體污衊

阿扁類巴金森氏症引起的手抖還要受媒體污衊

陳順勝 教授

前總統陳水扁上週六(4日)被聯合新聞網媒體拍到在高鐵車廂手抖畫面。我身為保外就醫醫療小組副召集人,當時坐在旁邊,我覺得這媒體充滿敵意、惡意抹黑,強調扁根本沒看到鏡頭。我注意到媒體拍一大段,但是只選擇剪輯播一小段,而且報導充滿敵意與恨。如此惡意解讀,居心叵測,莫此為甚!

媒體的第四權堪稱對生病易受傷害無法抵抗的受刑人下毒手!身為醫師的我怎可以默不吭聲?!

2012917日開始為阿扁總統看病,長期為扁病情奔走。去年元月扁保外就醫後,長達近1年半期間每週到扁家看診。上週六全程陪在扁身邊,搭高鐵來回都坐在旁,為扁量血壓、測血氧丶觀察情緒狀況。

阿扁總統腦部額葉及顳葉受到傷害。2012年在署立桃園醫院出現講話結巴、認知不好等症狀。轉到北榮後,右手發抖、走路不穩,接著也會尿失禁,「是典型的腦神經退化,病徵呈現階梯式發作,每況愈下」。

阿扁手震顫等異常動作問題,在台北榮總時請林口長庚、台大等全國運動障礙醫學專家會診,震顫圖檢查每秒抖6.6次,認定是腦病變的類巴金森症候群。要瞭解手抖現象可以去查病史,北地院停止偵訊之宣判文、在中監時的全國擴大醫療小組的判定,都已開即病診斷書醫囑是類巴金森氏症引起的震顫。聯合新聞網的攝影記者與總編群連查證都懶得做,google一下找得的的資料也不提,直接說有玄機。

大家可以看這阿扁總統同意讓我釋放的影片,為去年帶阿扁總統參觀高雄市美術館,測試記憶與情緒反應時所拍。畫面顯示,扁經常用左手控制右手的抖動。

令人氣憤的事,近4年來替阿扁總統看病,為了鑑定有很完整影片紀錄,資料完整。亦曾請國內外專家一起會診確定診斷,豈是幾秒丶幾分媒體非專業惡意影帶可以比擬的?何況媒體拍攝畫面無當事人、主治醫師或專家的平衡意見!我會向相關媒體倫理機構申訴此案。

至於阿扁為何手抖時好時壞如本影片所示,阿扁如情緒受到影響、脈搏跳動增加等等會惡化顫抖。我請阿扁安心地坐在座位,媒體從車廂拍攝,卻只播出一小段畫面。扁根本沒看到鏡頭。他左手捉住右手是為了掩飾抖動,讓手不要抖個不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