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蔡英文的挑戰才正要開始嗎?

蔡英文的挑戰才正要開始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上任至今還未滿月,她所面臨的挑戰,是一波一波的接踵而來。這也是我們早就預料得到的事情。不過美國白宮認為蔡英文政府所面臨的最大的挑戰並不是在島內,而是來自島外的中國。這一點蔡英文本人必需要有自知之明。島內所引起的挑戰都是來自於國民黨,就算是中國暗中支援又支持國民黨,也是無三小路用,因為2016年的政黨輪替是全面的執政,已經不是昔日2000年朝小野大的窘況了。話雖如此,民進黨還是不可掉以輕心,因為最近出包的全都是國營事業單位,不是桃機,不然就是台電。尤其是台電是個囂張狂妄的單位,它就好像是台灣的3不管地帶一樣。政府管不到台電,人民對台電只能被它予取予求,立法院又無法有效的來監督台電。

此風真的是不可長。台電上上下下都只聽命於國民黨的最高指示來行動。就算換掉董事長和總經理,也無事於補,必需要對台電來個斧底抽薪的大動作才行。為了不再夜長夢多,美國建議是必需把台電上自高層的董事長和總經理及執行長,所有中層管理長及基層的管理組長,全部都通通換掉。不過台電倒是一付有恃無恐的姿態,竟然也會放話來挑釁新政府,說什麼從外面找人也是從台電出去的。但是請台電也別忘了,在70年前是美日兩國的電力工程師奉命來台灣建立全台電力供應站,蔡政府應該準備邀請美日兩國的現役或退休的工程師及技術人員,來台灣協助及訓練更精練的技術人員,並引進更新的技術及管理經驗。台灣人民一定會高舉雙手來贊成的。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司法部門身上,也必需要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來進行精密的人事整頓,大量淘汰不適合的恐龍法官及檢察官,並參考美日兩國的司法審判的制度和陪審團制度。最重要的兩點是它的精神和守法的意識和態度。今天台灣的司法制度簡直是和中國完全沒有兩樣。在中國的話,共產黨永遠都是赢家。子打傘,無法無天,没有法治,只有人治。現在台灣也是一個樣,國民黨永遠都没有罪或錯。前面所言的在來自於島外的中國挑戰,這一點請蔡總統放心,一切都在美國的掌控之中。在國防外交上,台灣一定要全面傾靠向美日及歐盟,因為中國不但是台灣最大的敵人,它更是全世界愛好民主自由重人權國家的共同敵人!

很高興看到台灣立法院在662016年初審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這雖然只是一小步,但也讓台灣人民走了近40年的歲月時光。國民黨雖然發出甲級動員令來杯葛程序,但是只有一部分的不分區立委來出席,因為他們全都知道,追討不當的黨產已經是變成全民運動了。民進黨已經把國民黨遠遠抛在其後。國民黨如果想要反敗為勝的話,就必需要把追查不義黨產的主導權和話語權給拿過來才行。國民黨的分區立委在此時此刻一定要和黨中央劃清界線,勇敢的向外界大爆料。畢竟民進黨手裡握有的國民黨的黨產詳盡資料,並没有國民黨立法委員來取拿方便。所以民進黨和國民黨的立委,可以來進行一次的良性競爭,看那一黨有能力來追查所有和全部的不義黨產,那一黨就能贏到台灣人民的支持和信任!國民黨還想要再站起來嗎?就一定要這麽幹到底才行!因為這樣一來,反而變成民進黨最頭痛的難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