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自由台灣黨對陳冠宇先生盜圖的聲明

自由台灣黨對陳冠宇先生盜圖的聲明

昨天收到一個很遺憾的消息:網友陳冠宇竄改我們粉專的圖片,將先前支持者拿著「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的版子,改成「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

這位網友陳冠宇,臉書上有馬英九、洪秀柱及諸多中國國民黨的支持照片,如果他不是刻意反串,應該是個統派。

陳冠宇先生犯了幾個錯誤:
第一、盜圖。
第二、扭曲原照片與支持者的表達意涵,至相反方向。
第三、強調照片中支持者的性別與外貌,強化女性「應該被觀看、價值來至於外表」的性別刻板印象。

我們無意說「所有統派都是陳冠宇」,我們也相信,以本黨對獨立建國運動的努力,應該不至於大家看了盜圖誤以為真。

我們也曾經有支持者竄改他人的圖,這是所有缺乏智慧財產權概念的人共同的問題,我們願意藉此機會謙虛自省:推廣自己的理念很重要,但必須奠基在尊重他人的圖像創作之上。以盜圖來推廣理念,只會暴露己身的素質涵養。

台灣要厚植「軟實力」,要有「文創的競爭力」,首要條件就是我們得要欣賞創作、尊重創作、投資創作。

澄清之餘,與諸位共勉。
盜圖網址:https://goo.gl/PJx52v
張貼盜圖者:https://goo.gl/szyd0D
原圖網址:https://goo.gl/ejzgO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