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感念陳水扁總統的貢獻

感念陳水扁總統的貢獻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為了感念陳水扁總統在任時,用心推展艱鉅的台灣加入聯合國運動,我與十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員於64日晚間出席在台北大直典華飯店舉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有多達兩千人捐獻餐費來參加,盛況空前,深受感動

陳水扁總統是台灣歷任總統中唯一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申請台灣加入聯合國。雖然被退回,然而卻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中因許多友邦的代言,熱烈討論台灣加入聯合國之事宜。在台灣國內陳總統與民進黨和許多公民社團也曾在高雄舉辦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大遊行,有數十萬人熱烈參加,並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民進黨首度提出「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而國民黨則以返聯公投來攪局,以至高門檻的公投無法通過。但至少有553萬多名選民投票支持台灣入聯國。陳總統與民進黨還有許多社團為了突破長年來因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帶來的台灣國際孤立而舉辦的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真是令人感念!!

在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外的包廂裡,陳水扁總統接見排隊進入的民眾。我也排隊走入向陳總統致意並表達會繼續為他祈禱,使他能早日康復。募款餐會中看見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嘉義市長涂醒哲也上台致詞祝福陳總統,全場非常活絡。

想起陳水扁總統剛卸任,即被馬英九限制出境,而且也很快就被上手銬關進狹窄的牢房,每天日夜24小時燈亮被監視,長達五、六年之久以致罹患重病,一年多前才被保外就醫。馬英九所掌握的特偵組曾排成一行,公開表示他們若不偵辦陳水扁總統涉及政治獻金的案件有罪,就會自動下台。如今馬英九卸任,疑已涉及二十幾件弊案,特偵組似已失蹤,毫無偵辦動作,真是何其詭異!!

陳水扁在台北市長及台灣總統執政期間完成台北捷運、台灣高鐵以及雪山隧道等好幾項重大建設。而馬英九卻未曾完成任何重大建設,連台北到桃園機場的捷運也一拖再拖尚未完成。我們更期盼台灣司法不再被國民黨所操控,能夠早日偵辦馬英九疑已涉入的弊案,向台灣全民以及國際社會有所交代,以彰顯台灣的司法有正義與公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