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全體國民要有正確的用詞

台灣全體國民要有正確的用詞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長年來,我們許多台灣國民因深受漢民族封建思惟的綑綁以及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的洗腦灌輸,不少用詞背離事實,其中包括所謂「老百姓」、「中國大陸」、「台海兩岸」、甚至是「台灣全省」。

到現在有不少政治人物一直說我們是「老百姓」,是否因古代帝王統治下,我們的姓氏來自帝王的賜予,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是「老百姓」─年老的百姓?!在現代民主國家,人民做主,國家的領導人以及各級政府首長由人民投票選出,執政者也必須由人民持續加以監督,可見我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我們怎麼是「老百姓」呢?!

許多媒體、官員與人民,還一直說海峽對岸是「中國大陸」。其實對岸是「亞洲大陸」,亞洲大陸不只是屬於中國,亞洲大陸也包括許多東南亞的國家,印度、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緬甸、寮國......等,而蒙古國也是亞洲大陸的一個國家。

到目前許多政治人物與台灣人民還一直稱台海兩國為「台海兩岸」甚至是「兩岸三地」,好像「兩岸」都沒有國家。如果要說「兩岸」,那麼台灣與日本、台灣與菲律賓、甚至台灣與美國以及跟許多南太平洋的島國,也是「兩岸」吧?!台灣海峽對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或簡稱「中國」,而台灣海峽這邊是「台灣國」,台海兩岸一邊一國,這是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曾經公開說出來。台灣人民選出自己的國家元首以及國會議員,我們有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的領土以及2300萬人民和主權,台灣是一個國家,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台海兩國應當互相尊重,彼此幫扶才對。

更令人錯愕的是到現在在台灣國內還有一些商業廣告甚至有政論節目的「名嘴」或政客稱「台灣全省」。台灣已經「廢省」了,究竟「台灣省」在哪裡呢?!這些人把台灣看做是「中國的一省」嗎?!這種自我作賤的心態真是匪夷所思!這些人真是缺乏台灣國家的意識與認同。

當我們台灣國民期待台灣國內新政府能作許多層面的轉型正義時,許多台灣國民的思惟、用詞與認同更需要作轉型正義,早日擺脫古代漢民族的封建思惟以及長年來中國國民黨黨國意識型態的綑綁中,而能滿有現代民主自由與充滿真理與正義的見解和心靈。如此自己、家人、親友與台灣全國國民才有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