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借「馬」還魂故宫•白色恐怖再現?

借「馬」還魂故宫•白色恐怖再現
               新聞稿
2016.8.16

    王獻極已於8/16下午2:30南下嘉義地方法院門口出庭前舉行記者會,控訴馬政府以假獸首真統戰在先,行白色恐怖政治整肅在後,要求新政府移除統戰假獸首,停止白色恐怖政治廹害,撤換封建遺緒故宮南院王處長,還民言論思想自由空間,落實新政府轉型正義政見。

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說,去年1228日,他在故宮南院外廣場開放空間,以公民記者身分現場錄影二位青年在馬、龍獸首潑漆。事後竟遭故宮南院控告妨害公務,並被檢察官以妨害公務濫權起訴。這不是白色恐怖?什麽才是白色恐怖?

    王獻極進一步說,馬英九學生時代就是職業學生,担任中國黨白色恐怖時代的抓耙仔。執政時,更利用公器,恐怖整肅異己,與黄世銘狼狽為奸,進行監聽政敵。又一意執行一中統戰政策,不避諱將中共政委成龍假的12獸首以假亂真,公然擺設在故宮南院的公共藝術空間,遂行統戰。潑漆事件發生於510分,已是下班時間,王獻極看二位青年以行動將統戰的假龍馬獸首潑漆表達不滿時,現場錄影,這是身為人的最起碼的言論自由,受法律保障。王獻極說不知招誰惹誰?躺着也中槍?是不是白色恐怖借馬還魂?再現故宮南院?

    王獻極最後呼籲,威權黨國馬政府已逝,茲此小英政府開展新局之際,應藉此南院事件展現魄力,移除統戰假獸首,還故宮南院純淨藝術文化殿堂,撤銷對潑漆青年,及撤銷王獻極的控告。同時撤換南院王處長,掃除南院上空的封建遺緒,還給人民百分百言論自由,真正落實轉型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