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邁向聯合國的新希望!

台灣邁向聯合國的新希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今年1024日是聯合國成立71週年,而1025日則是蔣介石政權的代表被排出聯合國,使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45週年。長年來台灣處於國際孤立中,真是令人痛心!

聯合國成立於二次世界大戰終戰後,主要的宗旨是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發展。當時蔣介石政權所統治的中華民國是參與創立的會員國之一,而且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因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的蔣介石政權,得到美國政府的支持而能持續代表中國為常任理事國。然而,經過26年之後,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長,終於在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中投票表決,有多達76個國家支持北京政權代表中國,不只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而且是常任理事國,以致蔣介石政權的代表被排出聯合國以及其他聯合國體系的相關國際組織迄今。在面對聯合國大會討論中國代表權的重要議題時,蔣介石政權竟然用「漢賊不兩立」及「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此一專斷及偏執的說詞,終於被排除出來,導致漢賊易位,使蔣政權的「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的參與玉碎,接著許許多多邦交國與蔣政權斷交。蔣政權的「中國」國民黨黨國卻在台灣瓦全下來,繼續統治台灣,使致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長達45年了。顯見外來的蔣介石政權心中幾乎沒有台灣人民,真是令人十分悲憤!

台灣是我們2300萬台灣人民的國家,歷經將近45年的國際孤立中,我們的安全受到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威脅,我們在國際社會的發展也受諸多的限制。如今我們必須化悲憤為力量,人人站立起來,團結一致,邁向聯合國以及所有的國際組織,我們的台灣國家始能正常起來,進而在國際社會不斷地發展與貢獻!!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六月中舉行記者會所發表的最新民調數字報告顯示台灣民眾表示台灣應積極爭取加入聯合國的比例高達84.8%,即使美國與中國強烈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認為台灣新政府應當積極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仍高達76.8%。此一民調結果顯示台灣的新希望。每一位台灣國民必須奮力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處境,手牽手走向國際社會,為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大家互相鼓勵與支持。我們必須天天發聲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