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俄羅斯為什麼不敢買歐美的客機渦輪引擎?

俄羅斯為什麼不敢買歐美的客機渦輪引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如果你開的是雙B或者是美國林肯及凱地拉克高級轎車的話,如果不小心在郊外遺失了車鑰匙,就算是找AAA來也没有用,因為那是一把非常特殊的專用車鑰匙,所以只能打電話給自己的汽車客戶服務部門,經過客服部的仔細核對身份之後,客服部人員可以透過外太空的人造衛星,啓動控制來打開車門及發動汽車引擎。這已經不是新科技,而是一般高級轎車的標準配備。能透過從外太空的人造衛星來發動汽車引擎,也就是說能開也就能關,相對的也可以來關掉轎車引擎。例如,轎車被偷或被人使用暴力劫持走轎車,警方可以憑車上所裝設的GPS(汽車導航器)來追尋被偷的汽車行踪,甚至可以關掉汽車引擎。就憑這GPS,就已經有這麼多的功能,還有別的地方也可以用得上嗎?

軍用及客機用的渦輪發動機,還有戰鬥機所使用的發動機,都帶有GPS功用在裡面。發生在201438日零時41分,搭乘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從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北京,卻在途中改變航向,消失在汪洋大海之中。由於這班客機有超過一半以上是屬於中國籍的乘客,所以搜救行動就由中國來主導。中國為了表現出是一個泱泱大國的氣勢,出動了數十艘艦艇及多架次的飛機和直升機來進行空海搜索,甚至發表已經調動21枚軍事人造衛星來協助搜尋。並一再發表,非常肯定的表示這架馬航MH370客機絕對是在南海墜機,因為中國的一所新中央大學的地震監視儀在這架客機失蹤的當天,偵測到在南海的海床上出現一次強烈的撞擊訊號等等。

到了這時候,美國真的是看不下去了,透過匿名的美國官員的談話,表示有關單位曾經偵測到這架馬航MH370客機的副機長的手機一度呈開機狀態,來搜尋電信服務,顯示出這架班機有可能有一段時間正進行低飛。由此可以看得出來,在那一空域飛行的各國的國內及國際航班,至少有上千架次的客機在這片空域中飛行,美國竟然可以馬上偵測到這架失蹤的馬航客機上的情況。這還不是最令人驚訝的地方。當美國透過澳洲媒體在3152014年說出這架馬航客機最後失蹤的位置在南印度洋之後,所有的中國搜救的機艦全部往南印度洋出發。中國的科技由此可以看得出來,的確不只落後美國只有45年而己。

法國在201585日證實,在729日在位於南印度洋上的法屬留尼旺島發現了客機殘骸,是屬於馬航MH370客機。可見美國確實掌握到這架客機的最後墜落的地區。美國的科技實力已經遠遠超過世人的一般想像程度了。俄羅斯所研發的發動機雖然和歐美相比較起來是相當的落後,但是仍然不敢向歐美買發動機來裝配在軍用飛機上,因為發動機本身就是高科技的GPS系統。不但會被監控行踪之外,甚至在發生戰爭的時候,生死一瞬間都在美軍的掌控之中。但是俄羅斯所研製的客機系列,已經打算要裝配上歐美製作的發動機了,因為俄羅斯所生產的客機系列每年都在墜機,而且還不只一架。再不裝上歐美製作發動機的話,俄羅斯航空公司,恐怕全部都要倒閉了。

中國所研發的APJ21-700噴射式支綫客機比波音737-800還小一倍,78-90人座,航程37百公里。另外中國即將要生產的C-919中短程客機,和波音737-800型大小相當的客機。將來中國解放軍將會利用C-919型飛機,衍生成類似像美軍P-8A反潛機,還有空中早期預警機,加油機等等。甚至可以偽裝成一般民航機,機上坐的是解放軍士兵,大批C-919APJ21-700客機飛越台海直接降落台灣所有的機場,乘台灣守軍不敢擊落民航機的心理,來攻佔台灣。這是中國的一廂情願的想法。中國一定會採用歐美發動機來裝配在這兩型式的客機上。如果美軍發現中國有集結這兩型近千架客機,集體飛越台海,美軍將會利用GPS系統,並透過軍事人造衛星來對這近千架客機實施空中關掉發動機,並讓這近千架偽裝成中國客機全部墜落在台灣海峽!

(後記) 這篇文章完成于今年6月中,在89日的「澳洲人報」所發表的新聞報導中,指出波音公司的大規模探測,並表示MH370班機一旦燃料耗盡,就會造成發動機熄火之後,航速減緩,然後連續下墜,從35000呎高空,以每分鐘12000呎到2萬呎的高速墜入海中。請注意後面的這一句話。澳洲國防部透過這架MH370客機與衛星之間的自動傳輸訊號,得到的新數據分析,也經此證實這架客機曾急劇下降。我們研判這應該是由美軍來提供給澳洲國防部的。不過這篇報導也間接證明了我們的研判,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及子虛烏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