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227基隆行動——公開徵求義務律師

227基隆行動——公開徵求義務律師

227日中午,十餘個獨派社團及組織前往基隆火車站前圓環,進行拉倒蔣介石銅像的行動。然而在民進黨籍市長林右昌派出優勢警力保護圓環及銅像的情況之下,行動失敗。林右昌仍未履行2014年選舉時的拆除銅像承諾,二二八元凶的銅像依然聳立在基隆。林右昌甚至僅以一句「作秀」來做為對這場行動的評論,不知道林右昌是誰的朋友。有人還以為基隆仍然由中國國民黨執政。更甚者,共計14名行動成員後續遭到基隆市警察局以公共危險罪的名義傳喚到案,司法追殺的人數是2014年的大型運動後期之最。民進黨口中政黨輪替之後就要啟動的轉型正義,令人乍舌。

1947年的二二八發生之後,蔣介石從中國調派21師軍隊前來台灣進行鎮壓,而基隆正是北部地區的第一個登陸地點。彼時船仍未靠岸,中國軍隊的重兵器已對岸邊的台灣人民進行掃射。登陸之後,開始由基隆向南進行屠殺。這是不折不扣的民族屠殺,絕非有心人士刻意扭曲的省籍衝突、官逼民反而已。這是一場有計畫有目的所進行的滅絕行動。二二八不應該被定調為「事件」。「事件」一詞所呈現的中性意涵,70年來一再幫獨裁者掩飾掉這場滅絕行動背後的計畫和目的。這場屠殺從此讓台灣人被迫噤聲,從此讓台灣人不敢碰觸政治,讓菁英被消滅的台灣人無從抵抗,只能選擇服從殖民體制,讓沒有統治正當性的中華民國當局得以繼續存在台灣。

然而,好不容易盼到本土政黨執政,台灣人料想不到的是民進黨卻承襲了中國國民黨的維穩手法,不願碰觸歷史真相,不願面對透過這場大屠殺所導致的台灣階級設定,無視台灣人使其上位以完成轉型正義的期望,翻臉不認人,直接坐上繼承了體制紅利的殖民者位置。我們知道民進黨內部有人仍在意轉型正義,有人仍未放棄公平正義,但我們更擔心的是,民進黨重視執政更甚於這些任務的達成。我們無法接受被保守派綁架的民進黨看起來越來越像中國國民黨的樣子。因此我們決定發起行動,二月底到整個三月的全台各地一連串行動更可以清楚的看到,台灣人沒有要妥協。

行動前,我們沒有預料到會遭到民進黨執政的基隆市警察局如此大規模的傳喚14人,同時近日由於正在進行司改國是會議,許多支持議題的司改團體無法再抽出人力替本案中被傳喚的行動者進行法律協助,因此目前僅有三位律師可以協助,人力相當緊繃。迫不得已,我們必須公開徵求義務律師來協助行動者進行法律上的辯護。我們相信台灣仍然有許多人跟我們有同樣的想法。若您有認識跟我們有相同想法的人權律師,或者您本人是基隆地區有登記的執業律師,懇請您私訊粉專跟我們聯絡。

行動發起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北社、台灣轉型正義協會、台灣獨立革命軍、台灣獨立建國各城市大旗隊、北鳥:歌唱革命、獨銷、獨臺新社、工具青年陣線、無國籍者聯盟、議誌

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