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俠客汪笨湖

台灣俠客汪笨湖

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郭正典

汪笨湖本名王瑞振,是台灣的傳奇人物。我以前不認識汪笨湖先生,是因為參與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試圖救援陳總統後被汪笨湖邀請到他的節目中談扁案,才認識他的。在那個藍營對陳總統羅織入罪且落井下石,綠營切割陳總統且避之唯恐不及,媒體則搧風點火惟恐天下不亂的時候,汪笨湖先生願意挺身而出,大力聲援阿扁總統,呼籲台灣人不能坐視台灣人的總統被藍營政治迫害及綠營切割放棄,其膽識與義氣真令人佩服。汪笨湖是台灣少見的俠客,可惜英雄氣短,其挺扁義行因電視台被出資的金主關閉而中斷,其後又不幸罹患致命的疾病,終至辭世。

汪笨湖在阿扁總統當政時曾不假辭色地批判阿扁總統,狠罵「我看不起陳水扁」。2008年阿扁爆出弊案時,笨湖先生也曾嚴厲批評阿扁總統應該洗門風、向台灣人謝罪。但在阿扁總統卸任後被馬英九集團政治追殺時卻不怕得罪當道,挺身而出,在他擔任董事長的台灣番薯台特別開節目討論「搶救阿扁」的議題,並呼籲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應讓阿扁保外就醫。笨湖先生如此行事作風與一般政客逢迎當道卻打擊失勢者迥異,表示他是一位有為有守、黑白分明的正義之士,而不是眼中只有個人利益,毫無江湖道義的市井逐臭之夫。但是堅持人間正義通常是很困難的。不久電視台的金主王文洋先生因為承受不了來自中國的壓力,在20121217日無預警地解除笨湖先生台灣番薯電視台董事長的職務,讓笨湖先生的救扁壯志陡然畫下休止符。

20134月笨湖先生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這個大腸癌的發生是否和他被解除電視台董事長職務後的心情鬱悶有關,只有天知道。手術治療後,笨湖先生的病情一度穩定。20169月因為高燒不退被成大醫院查出他罹患了「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這是一種血液細胞的疾病,可能演變成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因此又稱為「前白血病」,其病因可能是病人曾接受過放射性治療、化學治療等。2016-12-27笨湖先生病情惡化在成大醫院住院治療。2017216日笨湖先生因病情惡化住進成大醫院加護病房,不久就過世了,享年63歲,比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還短。好人不長命,令人感慨。

扁案是台灣近年來最嚴重、最荒腔走板、也最無人性的司法迫害案件,其違法亂紀,違反程序正義的程度很不可思議,涉案的政治人物、檢調司法人員其無恥的程度也令人嘆為觀止。扁案違反司法程序正義的部分有瞎扯海角七億、先押後審、押人取供、一再延押、傳訊三歲女童、小案併大案、中途換法官、教唆作偽證、以聲押恐嚇證人、高院自為判決、自創只適用於扁案的「實質影響力說」等。扁案違反人性的部分有上銬羞辱、整天將人關在狹小空間裡、禁與他人互動、知覺剝奪、長期施予精神科藥物、趴地寫字、夜晚燈照、檢察官頻繁提訊、螞蟻咬人、灌水施刑等。在國民黨恣意惡整,民進黨無情袖手時,笨湖先生拔地而起,全力聲援阿扁總統。若非笨湖先生當時在他的媒體上率先砲轟,加上濟濟台灣人的大力相挺,讓國民黨有所忌憚,不敢毫無止境地虐待阿扁,阿扁總統能否活到保外就醫恐怕都有問題。

阿扁總統在20150105日獲得保外就醫一個月時,笨湖先生拖著病體赴扁家探訪。笨湖先生還嗆法務部在扁保外就醫的一個月期限到了之後如果要讓阿扁回監,「只有派坦克車過來有才有可能接回去。」2016520日總統就職典禮阿扁總統確定不出席時,笨湖先生在臉書貼文分享與阿扁的合照,痛批「馬英九凌遲八年」、「陳水扁一根拐杖,褲藏尿袋」,相當心疼阿扁。而笨湖先生在2016年底發病住進成大醫院後,阿扁總統也曾特別到成大醫院的加護病房去探視這位昔日的老友,心疼他重病纏身。笨湖先生過世後,他的追思禮拜將於2017225日下午2時在台南市天橋教會舉行。阿扁總統特地託人送去花和輓聯,輓聯是阿扁總統手寫的【悼念笨湖仙】:笨鳥先飛引領台灣不忘向前行,湖心臥龍企踵國人記得背後看。前總統 陳水扁 敬輓。阿扁總統和笨湖先生兩人相知相惜,情意互挺,令人感動。

從笨湖先生身上我們看到真正台灣人的有情有義,看到滯台支那人的凶狠惡毒與無法無天,也看到一大票民進黨人的無情無義與懦弱無能。台灣幸虧還有笨湖先生這種有真性情的人在,否則當台灣人還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呢。笨湖先生是台灣的俠客。期望笨湖先生在天之靈能夠不必再為台灣的前途操心,得到解脫。台灣的事就留給現在及未來的台灣人操心吧,笨湖先生請安心地去吧,不必牽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