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從中國反韓浪潮論中國威權本質

從中國反韓浪潮論中國威權本質

中國文化大學學生  楊徽之

 近期,中國為抵制韓國在國防防衛上的薩德飛彈系統裝設,不惜祭出限制觀光旅遊團的出團數以及在行政作業上干預韓國貨品進口中國。在這些新聞幕後,有許多值得我們思考之處,以下說明。

韓國的經濟狀況望遍東亞與當代,有不容小歔的實力。即使如此,仍不忘國防為立國之本。在國防政策上,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極為強大。是以安裝薩德飛彈系統作為防禦之用。實在外交與國防上是深謀遠慮之見。反觀我國親共統一論者,以為與中共政權有經商生意的往來即可安居樂業,棄干拋戈,未免幼稚過頭!

其二,中國諸多作為皆可見政府力量在干預自由市場力道之深,實在不像一個尊重個人財產權的現代化國家。事實上,受打擊的對象我們不應只聯想到韓國而已,還有中共政權制下的貿易代理商、進口商等。在一個現代國家中,面對這樣的經濟市場變局,政府應在法治上有所保障該群體的作為。然而邪惡之中共政權一昧以維護政黨政治權力作為其政策之先,不惜犧牲國民權益並在媒體操作上封殺該群體的救濟行動,真讓人感到震驚與髮指!簡而言之,封殺韓國進口商品之舉實是殺人八百,自損一千的失敗出擊,而背後則代表著沒有民意基礎的政府極權政府,在失控的情勢前驚慌失措的荒腔走板作為。

其三,近來在中共瓜蔓於中國各地的組織的鼓動下,除了連日的反韓遊行外。韓國車、韓式料理店、韓國產品屢傳遭打砸搶燒之暴力對待,宛然文革再起。除了可見中共政權所謊稱自己為「五千年文明古國」,其實未離暴力的文革時代幾多外,還可見中共政權的國民教育之出發點根本不在培養國民具備公民性,而是首重在灌輸對極權的服從。而對暴力行為的批判遭到有意的輕描淡寫,則可見做為第四權的媒體已被體制馴化為匪共鷹犬,而不是現代化國家中為正義而批判的公民性角色。


筆者認為政府與讀者應以此事為戒,在日後與中共政權的每一次打交道上,都應記取其暴力、沒人性的一面。從本次事件中,我們已完全看出在與匪共政權接觸都可能要抱有遭到不可理喻對待的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