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統派在自由廣場得到自由,獨派在自由廣場喪失自由

統派在自由廣場得到自由,獨派在自由廣場喪失自由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各位關心台灣未來的朋友,很抱歉,這次二二八的抗爭執行得不夠好,但我們堅信自己走在正確的方向上,面對各方的質疑,我們在此做出釐清。

有些支持蔡英文的朋友,質疑我們過於激進。如果激進的定義是對現況有強烈的不滿,要尋求改變,是的,我們是激進的。但是,請各位朋友想想,您滿意「維持現況」嗎?您不想「台灣獨立」嗎?您願意屠殺台灣人的元兇,依舊在台灣各地樹立威權圖騰嗎?

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那您跟我們一樣,對現況感到不滿,希望台灣未來能夠走上獨立建國之路。我們之間的差別,就只有我們對蔡英文政權的施壓,您覺得並不妥當。

我們可以理解您的想法,因為不支持蔡英文,難道要支持中國國民黨嗎?是的,在中國國民黨與蔡英文之間,我們支持蔡英文。我們批評蔡英文,不是我們要全盤否定她,而是我們不能因為支持她,而放棄自己的理念,向中華民國殖民體制的「維持現況」妥協。

如今,檯面上只有蔡英文有機會打敗中國勢力連任,於是我們再多的批評,還是得要支持她。我們的批評,是因為民進黨在理念上向中國黨妥協,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在我們公開二二八行動計畫之後,獲得很大的迴響,在抗爭前一天,文化部長鄭麗君誠邀我們面會,承諾自此之後,二二八當天中正廟都會封館。

我們感謝鄭部長的心意,我們敬重她處理事務的人格,但基於理念,我們還是必須指出兩個重點:

第一、如果沒有我們的抗爭,中正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做到二二八休館。這證明了獨派必須主動發聲,獨派不能等待民進黨行動。

第二、如果中正廟的休館是利大於弊,那很可惜的是,這個利益只有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只有0.27%的利,如果中正廟「每天都休館」,做到銅像拆除與歷史真相還原、找到殺人兇手,那就是100%的利。

民進黨為何要等到我們要來抗爭了,才開始行動呢?為何只釋出0.27%的利給台灣人,卻把剩下的99.73%送給統派政黨呢?

為了這一點點的進步,台灣人在二二八當天,被阻隔在自由廣場之外。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黨羽,卻在自由廣場上拿著車輪旗自由進出。

統派在自由廣場得到自由,獨派在自由廣場喪失自由。

為了這一點點的進步,許多落單的台灣人被中華統一促進黨包圍、毆打、刀架脖子、流血及呼吸困難送醫。在旁的中華民國警察,這些中山分局的員警,袖手旁觀。

統派在自由廣場施展暴力,獨派在自由廣場流血送醫。

為了這一點點的進步,本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在自由廣場門外燃燒車輪旗,被蔡英文政權底下的警察以毀損國旗罪、妨害公務、違反集會遊行法、空氣汙染防制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從嚴究辦」。

統派在自由廣場揮舞殖民者的旗幟,歡喜鼓舞;獨派在自由廣場燃燒殖民者的旗幟,從嚴究辦。

這就是中華民國殖民體制的縮影。

這就是我們站出來抗爭的原因。

我們出來,就是為了凸顯殖民體制的荒謬,即使是本土政黨全面執政,依然不敢推翻體制,徹底貫徹轉型正義、去除威權圖騰,還給台灣人公義。

我們錯了嗎?是的,我們做得不夠好,我們沒辦法聚集到更多的朋友,一同來打破ROC流亡政府的網羅。

但是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堅定前行,永不言棄。

蔡英文總統、鄭麗君部長,在中國國民黨面前,我們永遠會支持你們。但是,民進黨的各位官員,你們有支持台灣人的聲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