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苗栗獨立車站舉旗屆滿一周年有感兼論苗栗地方政情

苗栗獨立車站舉旗屆滿一周年有感兼論苗栗地方政情

阿湯哥 (曾留美多年主修財經,為自由台灣黨終身義工)

台獨建國苗栗大旗隊正式於去年312日起由劉文忠和我一行多人每周日準時前往苗栗車站舉旗,至今已屆滿一周年了。自去年以來,我們的內心曾經歷一番的煎熬與震盪,迄今仍然波濤洶湧,因為元月16日小英總統選舉的大勝利,以壓倒性的票數遙遙領先國、親兩黨的候選人而順利當選;加上立法院也是首次由非國民黨的民進黨取得絕對多數的席次,這是真正完成了台灣民主史上的「第三次政黨輪替」。也許大家認為此種與此時的情況比起2000年阿扁總統當選時,真是好得太多啊!心想我們大家從此可以高枕無憂,因為台灣獨立建國的時候來臨了。其實不然,我們台灣人大家雖團結一致,一起打趴了中國黨,這個主張「一個中國」的統派政黨,讓其被台灣的主流民意給淘汰出局。但是起而代之主張「維持現狀」的中華民國之獨立(華獨)思維出現,認為我們台灣透過民進黨重返執政已經實現獨立了。

前述的現象與說法距離我們台灣獨立建國基本教義派份子的目標還是遙遙無期的。因為我們消滅中國黨,堅決反對其「一中、親中」的政策死灰復燃,唯恐他們又再度回鍋執政,過去八年來馬式逐步「窮台、賣台」的領導風格讓我們寢食不安地過日子,讓我們真的害怕了。這是一場可怕的噩夢,包括阿扁總統被關了六年又二十天。至於「維持現狀」的華獨,也不是我們期望的台灣未來發展。這是苟且、偏安的心態,將使得台灣的前途黑暗、無光。我們堅信只有台灣能夠獨立建國,昂首於世界上,讓台灣成為主權國家並加入聯合國,做一個在國際社會上有國籍的人,才是真正的台灣人出頭天。

我們之所以願意站出來舉旗,周末不在家休息或出外遊憩,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名利,而是為了子孫的未來幸福著想。特別在有「民主沙漠」之稱的苗栗,初期偶爾碰到有人對我們的辱罵,譬如:「叫我們滾出去,說苗栗不歡迎我們」、「我是台灣人,但我不主張台灣獨立」、「台灣獨立會害死台灣人,因為共產黨不同意」、等等。直到現在出來鼓勵與支持,甚至當面肯定我們的地方人士有與日俱增的趨勢。就連警消人員中也有人給我們加油打氣,表示「今日是民主時代,執法的心態與作為必須調整步調,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不致為洪流所掩沒。加上年輕的世代,幾乎九成都是『天然獨』,和五○、六○年代的LKK是不一樣的」。


筆者對苗栗地方政情的演變與一年來的觀察如下所述:自從1950年國民黨政府在台灣地區實施地方自治以來,苗栗縣一直都是國民黨一黨獨大且長期執政「鐵板」一塊的地區,被馴化的程度很深,因而從過去至今始終沒有絲毫任何太多改變的跡象。但近十年來,隨著馬政權過度「親中、傾中」的結果,最後爆發了「318太陽花學運」與劉政鴻前縣長的債台高築、幾乎搞跨地方財政後,苗栗鄉親的民心浮動,似乎不滿的情緒有日益高漲的態勢。我們從2016年元月十六日的總統選舉中小英總統在苗栗縣能拔得頭籌,與山線立委選舉中民進黨候選人突破三成的基本盤,甚而衝破四成五,可見一斑。當然,此和兩大票倉的頭份、苗栗市長力挺是息息相關的。故說苗栗縣已經真正改變可能是牽強些,倒不如說「西瓜效應」反較實際點。我們往常鮮少看到台派本土陣營的政治人物落實在苗栗的勤訪地方、深耕基層、探訪民意。即使看到得票數是有增加了,也是以「空氣票」的成分居多,而不是紮實、緊密的票源入櫃。此點確實需要引以為戒,不可沾沾自喜。未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因此,我們苗栗大旗隊一直在透過每周日下午三點至五點 (冬令時間)、四點至六點 (夏令時間),定時、定點在苗栗獨立車站舉旗,風雨無阻,不求名利。其主要之目的,就是要「喚醒地方鄉親覺醒,拒絕投票給國民黨」、「改變苗栗的命運,深化本土政權的執政」,進而「在目前維持現狀中,過度過守護台灣的主體性」,最後是「達成台灣獨立建國,成為主權國家並加入聯合國」。這些就是我們至今奉行不變的初衷。只要台灣一日不獨立,我們就會持續舉旗下去,直到建國成功為止。我們期望「台獨成功,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