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從來沒有人見過真正的阿彌陀佛

從來沒有人見過真正的阿彌陀佛

楊上民

阿彌陀佛,是用人的思想意識潛移默化幻想出來的,其實根本沒有阿彌陀佛,因為從來沒有人見過真正的阿彌陀佛。世人所見到的阿彌陀佛,都是人憑想像雕塑的偶像,既不是釋迦族人又不是歐洲人也不是印度人,比較像中國人。佛教要人膜拜並念這種以假亂真的偶像,就會得到感應,把無知的信徒騙到迷信的陷阱而無法跳脫,真是罪大惡極!

世人縱然在健康有意識時,窮其一生念佛,到臨終彌留時,其意識已經不清。縱使有健康的人幫其繼續念佛,也無法連結。何況淨土宗所捏造的偶像所謂之「西方三聖」,從來沒有人見過。縱使有西方三聖化身來接引,必然與健康時所見到的塑像不同。世間雕塑的佛像都不是真正的阿彌陀佛,那麼要如何分辨真假呢?實在無法搞清楚,只好以假亂真了。如此含糊的隨著夢幻的假西方三聖走,不可能到達西方極樂世界的。

再者,雕塑佛像是違反釋迦本意(在十頌律卷四十八記載,給孤獨長者因佛身不可造,請准許作佛在菩薩時的塑像)。《大藏經.史傳部》「釋迦法滅盡相記」所寫的佛法要滅的景象:「佛告阿難吾般尼法欲滅時,諸魔沙門壞亂吾道,著俗衣裳,樂好袈裟,自共於後不修道德,求作比丘不修戒律,抄略前後不肯盡說,經不誦讀,設有讀者不識字句,為強言是,不諮明者,貢高求名,噓天雅步以為榮貴望人供養」。

西方淨土來自埃及

據「比較宗教學」第三章古代民族的宗教對來世思想之記載,却說「西方淨土」的觀念來自埃及,因埃及人起初相信復甦的死人是生活在墓中,後來則相信死者將移到遙遠的境界中去生活,因此而產生了「西方淨土」的觀念,並將奧里斯(Osiris)神視為西方淨土的神。人在死後,亡魂即到天上,在奧里斯神之前,接受數十位列席的法官的審判,用天秤載之以斷其善惡。

基督教之研究

釋聖嚴在民國564月著作了「基督教之研究」一書,說阿彌陀佛不曾在我們這個世界的歷史上出現,也就是說根本沒有阿彌陀佛。

釋聖嚴在民國56年四月著作了「基督教之研究」一書,謂「專以訟經拜懺為生活的僧侶問題,我希望佛教徒們警覺起來。從淨土三經的成立史實的考察,我尊重學術的發明。但如說淨土宗就因此而不足信仰,那是太武斷的。淨土的信仰,也不即等於彌陀淨土。如說阿彌陀佛不曾在我們這個世界的歷史上出現,就不足信仰,耶和華的身世,豈不更加渺茫?當然,信仰阿彌陀佛的信念,跟史實的考察可以不相衝突,一是宗教的,一是學術的。學術的探討總屬形而下的有限,宗教的理境乃是形而上的無限,所以,信仰彌陀淨土之有,但也不必反對人家說彌陀史實之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