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基隆市長林右昌的猥瑣心態

基隆市長林右昌的猥瑣心態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要紀念228、要紀念受難者及尊重家屬,卻三番兩次的用優勢警力阻礙我們拆除蔣介石銅像的抗爭行動,甚至動員警員強制驅離,造成我們的夥伴被警方撂倒、後腦流血送醫...... 

林右昌市長,您一邊說要轉型正義,另一邊卻運用警察暴力,您是否有點言行不一? 

您說蔣介石銅像一定會移除,只是要等到基隆火車站都更再一併處理。林右昌市長,都更跟移除威權圖騰有甚麼關係?都更是為了建物老舊、活化經濟之舉,跟蔣介石銅像的移除為何要綁在一起?銅像是埋在地底一百公尺、盤根錯節、一掀起來旁邊幾百坪都會跟著地動山搖是不是? 

是的,銅像確實是盤根錯節的大樹,但是連根拔起時涉及的震盪,不是都更可以處理的「物理空間性」問題,是林右昌以及民進黨執政的「心理虛偽性」問題。 

像林右昌這類民進黨人,嘴邊喊著轉型正義、移除威權圖騰,藉此來穩住獨派票源。另一方面,卻又深怕失去泛藍統派、維持現狀派的選票。把銅像移除與都市更新綁在一起,表面上好像有些道理。細究之下,真實的意圖是怕銅像影響到他的選情。 

銅像的移除,跟都更一點關係都沒有。真正有關的不是都更評估,而是政治評估。銅像的移除,會拔走屠殺者的造神美化面具,影響一些統派選民心情......而這竟是林右昌最擔心的。 

林右昌,不要再躲在紀念228、推動轉型正義的言詞後頭,掩蓋自己不想「確切執行」的騎牆心態。您不歡迎本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那請您公開說清楚:您沒有要轉型正義,您只是要維持現況,維持威權圖騰與美化屠殺者的現況。 


您想要討好中華民國派,請說個分明。不要拿法定程序八字沒一撇、遙遙無期的都更做藉口,掩蓋自己騎牆派左右逢源的猥瑣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