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91期活動訊息

91期活動訊息


聯合國、台灣與世界糧食日 座談會
    間:1012(週六)上午930
    點:台大校友會館三樓(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主持引言:吳明敏(開南大學行銷學系榮譽講座教授)
人:郭華仁(台灣大學農藝學系教授)



文化講座《台灣文化覺醒》
時間:20131017日(星期四)晚上7:00~9:30 (6:30開始入場)
地點:士林長老教會禮拜堂(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號)
  四百年來台灣處境特殊幾乎沒有國際地位可言,身為台灣人要釐清「認同台灣」是立足國際的根基。絕不會放棄國格爭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當下臺灣危機的原點就是中國問題:臺灣長期被框在中國文化思維禁錮下無法新生;而中國為了一統宰制了多元價值。政治控制經濟和文化,不思公平正義,只求有利益可圖,臺灣一點一滴地被蠶食鯨吞。臺灣的文化、意識形態被洗腦,空有現代化軀殼卻沒有民主思維及主體意識;臺灣要建構成小而美的獨立國家,唯有「文化覺醒」,落實積極行動,才是改變的力量,臺灣才能自決自己的前途。台灣人更應該加強自我定義與認知、認同台灣文化、以公平正義為處世準則,凝聚對台灣的認同與共識。從各個角度認識台灣,以歷史、文化縱軸,學習從生態、政治、經濟橫軸,來詮釋台灣。期待能結合各地力量形成一股台灣向上提昇的清流力量,「用心看台灣」、「用心愛台灣」、「用心護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