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人民七問馬英九

台灣人民七問馬英九

陳致中

國慶大會上有一個彷彿來自外星球的人,滿嘴夢囈,謊話連篇,馬英九致詞,洋洋得意列舉他的成就,首先說台灣要追求三高,生產力高、產品附加價值高、所得與福利提高,我們一問馬英九:如果你真的有心拼經濟、為福國利民計,豈會強逼大家先喝ECFA毒酒,再硬幹一紙會讓幾百萬人丟飯碗的服貿協議呢?

馬英九又指「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一中各表」等,二問馬英九,英美兩國也同屬盎格魯撒克遜民族,難不成英美是同一國?

三問馬英九:如果台灣與中國不是國際(國對國)關係,台灣便不是國家,那麼辦國慶大典是對全民「裝肖維」嗎?還是你認為台灣是特區?中國是宗主國?你是兒皇帝?根據台灣智庫六月份的民調,八成民意認為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台灣指標在國慶前夕的最新民調,七成民眾亦持同樣結論,民意如鐵,你為何執意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呢?

四問馬英九:所謂一中各表,一中是真,各表是假,北京政府堅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北京何曾在任何場合、任何時點肯認過你的這一套「各表」。

再說免簽證國數目增加、強化主權云云,五問馬英九:香港的免簽國(147國)比台灣(134國)還多,香港是國家嗎?與主權何干?至於參加世衛大會,如果是因為你默認世衛密約「中國台灣省」的身份,這又豈是成就,根本是喪權辱國!

六問馬英九,馬氏外交並不重視日本,台日漁業協議的談判歷經四十年努力,這一次成功簽署,主要受惠於美日中三國交鋒釣魚台所轉變的國際情勢利台,如你完全據為自己的功勞,未免太掠歷任總統之美了。

七問馬英九:重回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更是一大謊言,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提案都是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你卻降格用Chinese Taipei申請,甚至變成Guest(客人)與會,連大會主席都說溜嘴,讓台灣來是與中國商量的結果。

再這樣惡搞下去,不要說飯碗,連國家都丟了,遑論「脫胎換骨、找到出路、走出活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