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告別之吻,狗!

告別之吻,狗!

蔡百銓

不扔鞋子,難道要扔炸彈?

200812月,美國總統布希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舉行記者會。年輕記者孟塔達連續對他扔兩隻鞋子,高叫「這是伊拉克人民的告別之吻(吻別),狗!」(This is a goodbye kiss from the Iraqi people, dog)(YouTube觀賞:President Bush Attacked By Shoes)

布希總統反應敏捷,快速閃過。他說那是10號鞋子,並為漏接鞋子趕到遺憾。在美國佔領下的伊拉克,法院是美國開的,判處孟塔達三年徒刑。但是孟塔達立刻成為伊拉克民族英雄,九個月後就獲得釋放。

孟塔達那雙鞋子值多少錢?沙烏地阿拉伯某商人出價1000萬美元買不到。他比喻該鞋是「說出全體伊拉克人民心聲的火箭,應該陳列於博物館內」。看來台灣人民累積的火箭也越來越多,以後募款餐會可以改賣火箭。

現在國民黨正在對台灣人民發動輿論戰。它安排人馬輪流撰文,企圖積非成是,準備把王獻極與陳為廷等英雄豪傑判刑。歡迎國民黨開的法院迅速行動,立刻把他們抓入監獄。拆政府大不易,政府是抽象的。但是監獄是有形的,拆監獄比較具體。17897月法國大革命就是從拆巴士底監獄開啟的。拆掉監獄,全國人民心靈大解放,大革命終於節節開展

本文原載於20131026日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6/today-o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