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需要偉大又謙虛的政治家

台灣需要偉大又謙虛的政治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目前台灣國內在政治鬥爭的火熱時刻,令人想起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政治家,來領導台灣走出險惡的政局,迎向光明的未來呢?!

2002年十一月間英國廣播公司BBC所舉辦歷史上十大英國偉人的選拔活動,二次大戰期間領導英國抵抗德國希特勒侵略的首相邱吉爾,獲選為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英國人。

一九四○年的五月,出身保守黨的邱吉爾在就任英國首相時,曾發表了感人肺腑的談話,他說:「我除了熱血,辛勤、血水與汗水,我沒有什麼可以奉獻的。」前北愛爾蘭事務部長莫蘭在介紹邱吉爾時說:「邱吉爾是偉大的英國人,在保護英國免遭侵略時,他展現了他的決心與勇氣,沒有他感人的領導,二次大戰的結局,可能已經改觀。」莫蘭進一步指出:「如果要說有誰能集英國人的各項特質-獨特、寬大、堅毅-於一身,那個人絕對非邱吉爾莫屬。」

這樣偉大的政治家邱吉爾也有極其謙虛的一面。在終戰後,英國國會通過提案要為邱吉爾建造一座銅像,供人景仰。邱吉爾卻幽默地加以婉拒,他說:「我怕鳥兒會在我的銅像上放糞便……」。

邱吉爾的偉大與謙虛可說是宛如帶領美國結束南北戰爭的林肯總統,他們都是人類歷史上真正令人懷念的偉大政治家與政治領袖,而目前台灣國家的領導人馬英九卻是施政馬馬虎虎,卻到處忙於作秀擺樣子,滿口仁義道德,卻說一套做一套,總是想盡辦法鬥爭異己,只為抓住更大的統治權力,以致使我們的國家台灣在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各層面日漸向下沉淪,並步步向中國傾斜,此時此刻,只有期待台灣有許多偉大又謙虛的政治家及政治領袖早日出現,帶領台灣全體公民走出黑暗,迎向光明!

另一方面,在現代公民社會時代,全體公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因此,我們台灣國內需要有更多偉大又謙虛的公民,願意一起站出來,為自己的國家台灣奉獻熱血、辛勤與汗水,促進台灣國內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各層面的發展與進步,這樣每一位都成為偉大又謙虛的公民政治家,台灣就能自立自主,成為一個真正優質的國家,貢獻於全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