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黃色小鴨喜宴後去說再見

黃色小鴨喜宴後去說再見

陳順勝

黃色小鴨919日游進高雄光榮碼頭,今天是黃色小鴨在高雄最後一天。一早就有很多民眾把握最後機會賞鴨。市府估計中午前光榮碼頭已湧進十萬人潮,全天預估有2530萬人潮。加上截至昨晚365萬人潮,總人潮逼近四百萬人潮,致使高雄的飯店、商家大發利市,小鴨周邊商品也熱賣,高雄市政府粗估達新台幣10億元。

18公尺(約6層樓高)、重達1000公斤的黃色小鴨是亞洲第一大,世界第二。紅紅翹翹的鴨嘴、圓嘟嘟的黃色身軀隨著波浪起伏轉動,在高雄港美景襯托下,超萌模樣,忍不住叫人多看一眼。一個月來每天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高雄和黃色小鴨的創作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簽訂兩年約,兩年內除了這次展出一個月之外,還可以再展出一段時間兩次。但原則上不和國內其他城市展出時間重疊,也就是要避開桃園與基隆展出的時間。

早上10時起在服務台送「小鴨畢業證書」,可蓋戳章紀念,限2000張。早上六點半就有人排隊,十點開始發送時,超過一千人排隊,1120分就送完。

黃色小鴨閉幕式下午4時在光榮碼頭登場,比照艦艇除役規格噴水相送,並有「小鴨與天鵝共舞」表演節目助興。市府並號名民眾穿黃衫到場揮手歡送小鴨,現場還施放黃色氣球。黃色小鴨閉幕後由拖船將小鴨拖往駁二基地,隨後吊掛上岸、消氣、打包,傍晚6時前完成。

我一個月來幾次路過,無乃人山人海,停車一位難求而作罷。今天適逢老同事朋友娶媳婦喜宴,席設成功路的漢來飯店,距離黃色小鴨的光榮碼頭,步行不到十分鐘。車子參加喜宴時,早已停漢來。利用喜宴後,去光榮碼頭跟黃色小鴨說再見,是最有時效的生活時空管理。

下午快四點就到光榮碼頭看黃色小鴨,從不同角度拍照,留下小鴨在高雄最後身影。

很高興西裝筆挺戴著帽子的我,被認出來看阿扁的醫師,還獲禮讓邊邊位置讓我拍照。她說他們夫妻都是阿扁的支持者。我說謝謝,還說我童心未泯。我說老人跟小孩一樣啊!其實我是以可以在最後一刻,以最有時效的方式,看得到小黃鴨為榮。趕快拍了照,把好位置讓給別人。

喜宴後去光榮碼頭,黃色小鴨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