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新聞稿: 持續與公民社會一起努力,撼動馬總統的共犯結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新聞稿

持續與公民社會一起努力,撼動馬總統的共犯結構

今天是憲政行動的日子,過程和結果,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首先,我要向這段期間以來,許許多多的人民、專家學者、公民團體、意見領袖,包括台教會、永社、憲法133聯盟等等的支持,表示最高的敬意,因為你們選擇站在人民這一邊;同時,我也要向台聯黨、親民黨與本黨採取一致行動表示感謝,並且也特別要肯定本黨 全體委員同志的努力不懈。

超過七成的民意認為馬總統及江院長不適任,超過五成的民意支持倒閣案,民意這麼清楚,但國民黨立委卻選擇站在民意的對立面,否決了人民倒閣的要求。表決結果後,國民黨立委歡呼誌慶,行政院長以勝利者自居,歷史一定會留住這個畫面,人民會記得這一刻。我要提醒馬總統、江院長及國民黨立委,不要太得意,你們也應該知道只有在議場是多數,走出了國會,你們只是少數,今天你們與人民為敵,將來,人民一定會要你們加倍奉還!

倒閣案是檢驗國民黨政治人物最好的一面照妖鏡,今天的投票結果證明國民黨立委不能期待;倒閣案的目的也在檢驗馬英九和江宜樺,投票的結果凸顯馬江兩人不反省、不認錯,即使在道德與法律上全盤皆輸,輸到只剩下黨紀,仍然厚顏用黨紀保護自己,將馬意強加在民意之上,阻擋人民倒閣的訴求。

今天,倒閣案沒有通過,大家心知肚明,國民黨不必自欺欺人,這不是民進黨違逆民意,而是國民黨不支持,這不是人民的失敗,而今天是國民黨埋下失敗的種子;今天,縱算倒閣不成,馬英九也不可能增加支持度,江宜樺也不可能挽回人民的信任,只會更加壯大反馬的民意,更強化人民對馬政府的不滿,並且為人民下一階段的行動,累積更大、更強的反撲能量。

為了累積更大、更強的力量,民進黨會更謙卑的與公民力量結合,持續努力,一起撼動以馬總統為首的共犯結構。

同時,鑑於國民黨立委心中沒有人民,只有黨紀,已不可能被期待,所以,我們支持本黨立院黨團關閉朝野協商的決定,因為與馬總統的共犯集團協商已無必要。

更重要的是,我們會厚植自己的實力,在國會強化我們的監督能量,在地方持續我們的執政品質,以爭取更多的支持。

捍衛民主,追究憲政責任,讓毀憲亂政造成國家亂、民生苦的集團付出代價,民進黨絕不妥協、不放棄,因為人民不可能妥協、不可能放棄。民進黨會堅定站在民意這邊,堅持做對的事,絕不終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