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慶祝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十週年

慶祝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十週年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1949年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統治的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一直謊稱仍代表中國,且以「漢賊不兩立」及「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專斷蠻橫心態,拒絕友邦的建言,不願留在聯合國為普通會員國,終於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投票決定,依2758號決議蔣政權代表被排出聯合國,使台灣人民淪落為國際孤兒迄今已長達42年之久,真是蔣政權對台灣遺害直到如今!

20033月間中國肺炎(SARS)由香港傳染來台北和平醫院並擴散至台灣中南部,人人惶恐,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慢了七個星期,已有幾十位病患甚至醫師、護士染病致死,才派兩位防疫專家來台灣了解疫情而已,然而,SARS傳染入新加坡,在第一時間,WHO卻立即派了七位專家協助控制疫情。WHO專家姍姍來遲,乃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及世衛組織會員國,以致中國代表沙祖康竟然冷酷地放言:「誰理你們!」令人萬分憤慨!!

痛定思痛!化悲憤為力量,由陳隆志、羅榮光、魏瑞明與鄭英兒等熱心人士發起成立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各項國際組織的公民團體,於20031024日聯合國日在台北雙連教會舉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大會,有近五百名人士踴躍出席,真是令人鼓舞的開始。

協進會成立10年來,每年五月間與台灣醫界聯盟等組成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赴歐洲宣達,每年九月間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共同組成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赴美國宣達,與熱心的海外台僑宣示我們共同的信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有光榮的權利也有神聖的責任加入聯合國以及各種國際組織,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以促進全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及人類文明的進展。

自國民黨馬英九執政五年多來,外交休兵、入聯國也休兵,但台灣是創造主上帝賜給我們台灣人的主權獨立國家,為了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尊嚴、自主與幸福,我們必須以堅定的信仰力量為台灣入聯國打拼到底!

為了慶祝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10週年,1024(週四)晚間7:30-9:30,我們將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馬偕紀念醫院九樓大禮堂舉行慶祝協進會成立10週年的音樂會,邀請貴賓蔡英文董事長及鄭英兒牧師等致詞互勉,歡迎大家踴躍來參加,互相鼓舞,展望未來,共同打拼到底才會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