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如果馬英九這不叫貪腐,什麼叫貪腐?

如果馬英九這不叫貪腐,什麼叫貪腐?

公民行動倒馬聯盟成員 紀閔

馬英九市長接受富邦招待魚翅宴至少6起,最後拍板定案,將台北市銀行分行地價以低於市價行情逾60億的價格,賤賣給富邦,造成市府財政莫大的損失。這不叫弊案,什麼叫弊案?

馬英九市長用領據支領特別費,前後將1600萬匯入私人戶頭,每個月匯20萬到太太個人戶頭,作為家用。這不是貪污,什麼是貪污?

馬英九主席將市價遠遠超過百億的國有財產「中影文化城」土地,以26億價格賤賣給郭台強,再與對方簽訂利潤分享密約。內容提及,若日後郭台強將中影文化城土地變賣金額超過26億元,該利潤必須回饋二分之一給國民黨。這不叫收回扣,什麼叫收回扣?

馬英九總統為求連任,選前利用執政的機會,剝奪社會資源,為相對於社會大眾,生活比較好過的公務人員全面加薪。甚至為早期透過非考試制度,而是裙帶關係任職公務體系的公務員存款提供18%利息,讓國家每年得舉債近800億來支付。往後十年間,全民更要為此一政策支付上兆的金額。這不是賄選買票,什麼是賄選買票?

馬英九總統為了自己競選,可以侵佔黨產為自己尋求連任,不惜一再說謊,讓歸還黨產的承諾跳票。競選期間,以每個國民黨立委及縣市長給予選舉補助款少則500萬,多則高達35千萬的方式綁樁。自己兩度總統選舉,鋪天蓋地的電視廣告文宣至少花費黨產數百億。這不叫侵佔,什麼叫侵佔?

馬英九總統為求立法院可以完全以國民黨黨籍立委的人數優勢強勢通過廢核四公投與服貿協議,任由麾下特務體系監聽整個國會,包含國會議長與反對黨黨團幹部,並教唆公開非法監聽所得,由他本人直接公開對國會議長王金平進行審判,並以總統身份指揮國民黨中常會撤銷王的黨籍,令王失去國會議長身份,更令台灣國會失去制衡總統及行政機關違法行政的力量。這不是違法犯刑?什麼是違法犯刑?

近五年來,國民黨的中央投資公司,光在馬英九執政期間上繳的股利就賺了上百億台幣。但他下令拒不歸還侵佔自人民的黨產,甚至把這李敖口中十幾年前就超過6千億的黨產拿來炒地皮獲利,把台北地價炒得比天高。

有人會辯說,這是馬英九圖利國民黨,不是貪污。但是馬英九同時也是國民黨主席,最後這些獲利的錢被他拿去作為自己的總統競選經費,作為全國大大小小民代的選舉補助款,作為收買他們成為自己選舉椿腳,甚至是選後執政橡皮圖章的綁樁費用,更因此讓他自己身邊的親信以及全國大大小小貪官污吏橫行,讓整個台灣社會這五年來沒有正義,只有朕意。

如果馬英九這不叫貪腐,什麼叫貪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