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給蔡丁貴教授的公開信

給蔡丁貴教授的公開信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 陳昭姿

蔡丁貴教授,您等我半年,邀請我擔任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第一順位,並在記者會承諾『平反扁案』與『台灣獨立』為自由台灣黨兩大競選主軸。對於我的建議-不分 區前三名有一名,前五名有兩名為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以為號召陳總統支持者,您全盤接受。因此,郭正典醫師排入不分區第四名。

我在每場造勢活動都強調,支持民進黨執政,但希望國會泛綠陣營過半,不是民進黨過半,建立既競爭又合作關係,且具監督功能。我希望阻止國民黨在教科書寫下 『陳水扁總統卸任後因貪污罪入獄,後因生病保外就醫』,我期待民進黨再度執政後,基於審判過程諸多程序不正義,認定扁案自始無罪,蔡英文總統與予除罪特 赦,還其公道。

您的團隊成員希望我低調處理扁案,認為談除罪特赦是扯民進黨與蔡英文後腿,我向您表達此事,您未做任何處理,反而後來直接告訴我們『本黨參選主軸就是促成 中國黨下台,其次是台獨與救扁聲音進國會』。或許來自不知名的壓力,您似乎有意將公開承諾的『平反扁案』主軸往下調整。

蔡教授,我接受徵召後,一個月內沒有其他名單出現。迄今,自由台灣黨也沒有區域名單。我們幾次詢問,您都模糊帶過。我們想了解其他人選的徵詢與進度,後援 會戰力,我先生願意每日中午協助黨部工作會議等等,迄今得不到任何答案。沒有區域,那來不分區,難怪朋友問我自由台灣黨是玩真的嗎?

請不要說我反對蔡英文當總統所以退出不分區,這是不實且嚴重的指控。我已經公開表達多次,我們選擇讓國民黨下台,我們支持民進黨執政。重點是,我們加入 後,始終無法進入自由台灣黨的核心,無法了解黨務與選務的運作。蔡教授,我們是結盟,不是歸順。自由台灣黨,感覺是您黨主席一人說了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