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台灣要航向太平洋

台灣要航向太平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是位於太平洋西岸的海洋國家,究竟未來我們要航向何方,才有光明的前途呢?!

927日自由時報刊載的星期專論中,作家王美琇女士撰寫的「關鍵二十年:走向重生或滅亡」文中提到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在其手著的「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一書中提到:「如果我們認清台灣的四周是海洋,海洋才是我們的生命基因,那麼我們就要敢於和過去不同,敢於和對岸(中國)不同,敢於在險境中開創新的未來,用20年的時間脫離滅亡而新生!」

王美琇女士回應郝明義的這段提示,她認為台灣已經來到了走向重生或滅亡的關鍵時刻,因為目前我們台灣的國力正在萎縮,產業發展失去動能,中國對台灣蠶食鯨吞的「白蟻效應」日趨嚴重,台灣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如果不趕快調整整個國家的發展戰略,調理虛弱的體質,重新注入新的能量,台灣恐將步入衰亡的命運。

王美琇也特別提到台灣年輕世代的豪情壯志,因郝明義曾訪問一位令人激賞的網路公司年輕負責人林思吾,他的網路公司「阿物」曾被中國阿里巴巴的馬雲看中想要投資,但被林思吾悍然拒絕,他豪氣地說:「我不做中國生意的原因有兩個:一是Google在中國行不通,二是為了證明台灣經濟的主體性,不必非得靠中國不可,…台灣年輕人厭惡以台灣的主體性來換取經濟利益。」因之,「阿物」公司的客戶不只是台灣想做全球生意的人,也包括全球知名的大企業。

我認為台灣是位於太平洋西岸的一座美麗大海島(Formosa),好像一艘巨大的輪船,船上載著兩千三百萬愛好和平與友善的人民,這艘大船要駛向「旭日東升」陽光普照的東邊大海洋,與太平洋東岸的美國、加拿大以及中南美洲許多民主自由、多元文化的國家熱切交往,互相學習,共同成長,且更進一步駛向位於美國東岸的紐約,加入聯合國,與世界各國共同促進世界公義、和平與安全以及近代人類文明的實現,台灣才有光明的未來!

台灣這艘巨大的輪船千萬不要駛向西邊「夕陽西下」的大陸,被迫鎖在共產黨一黨專政的中國,使台灣人民活在充斥中國封建思惟的意識形態下,籠罩在黑暗之中,看不見陽光。

期願台灣全民全心全力航向太平洋與全世界,使台灣重生而有光明的未來!(20151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