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喊台獨卻走入統一路

喊台獨卻走入統一路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2007930日民進黨全代會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以拿掉「中華民國」為目標。昨天,也是930日,賴清德3喊台獨,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以為是逼蔡英文走回2007年,大為緊張。

但今早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質詢賴清德後,車輪幫可鬆一口氣。李問賴主張台獨但沒主張兵戎相向,但國台辦馬曉光昨天回應:「台獨沒和平」,可見關鍵在不尊重賴所說的「台灣主權獨立」,因習近平及馬英九都堅持「開羅宣言」光復了台澎。

李議員告訴賴清德,在開羅會議邱吉爾反對中華民國併吞台澎,而蔣介石的開羅會議日記也沒說羅斯福贊成中華民國併吞台澎,因而問市長,「和平獨立」的意思是不是就是根據上述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的法律事實宣佈台灣獨立?或者還有其他辦法?

賴清德回答是根據1999年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主權獨立目前叫做中華民國。今天早上蔡英文也回應,是在中華民國體制下維持現狀。怪不得她的支持度無法過半。

2005年中國反分裂法第3條就明白指出:「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戰的遺留問題」。台灣和中國無內戰問題,和北京有內戰問題的是中華民國,故,堅持中華民國就是堅持自殺。

2012927中國在聯合國宣佈,根據開羅宣言,釣魚台隨台澎「歸還」中國。馬英九贊同,蘇貞昌及蔡英文沒出聲;2015627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又宣稱,中國政府根據「開羅宣言」公開收復了南沙群島,蔡英文再度沒出聲。本人雖是屢屢大聲抗議但人微言輕。

蔡英文既然默認,3天後的201571日中國就通過國安新法,其第11條規定「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顯然北京已把併吞台灣的藉口,從與中華民國的內戰關係提升到「開羅宣言」的國際法關係。

台灣人不站出來自救沒有其他方法。



圖:今天早上李文正質詢賴清德的議會現場銀幕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