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你有什麼理由不投票?

你有什麼理由不投票?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面對明(2016)年的總統和立委大選,部份不滿蔡英文的人ㄧ再揚言不投給蔡英文,或是所謂投不下去,而選擇不去投票。至於你投不投票,當然沒有人可以勉強你,法律也沒規定ㄧ定要參加投票,但是,只須要用非常簡單的算術邏輯,你若選擇不投票,就等於讓「中國」國民黨多ㄧ票。難道你真的希望讓「中國」國民黨繼續凌虐我們的母親台灣嗎?

在下想要說的是,蔡英文只不過是民進黨在明(2016)年的總統大選推出來的候選人,如果沒有意外,或是特別的變數,蔡英文頂多可以擔任八年的台灣總統。到2024年,台灣總統代表人就必須換人。難道你ㄧ定要等到你喜歡的台灣總統代表人,你才願意投票給我們的母親台灣嗎?所以,你的這一票是投給我們的母親台灣,不是投給蔡英文。

到目前為止,明年的總統候選人大致上可能只有主張急統的「中國」國民黨,和主張由23百萬人決定台灣前途的民進黨,以及主張終極統一的親民黨。三位總統候選人有二個主張和中國統一,只有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候選人的主張是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除非你也同意和中國統一,否則,你有理由不投票給「母親台灣」?

我完全可以理解有人對蔡英文有不同的看法,和不同的評價,但是,母親台灣就像一家股票上市公司,不管賺賠,你我都不在乎,也不會計較。我們也都會無怨無悔,無私無我的支持我們的母親台灣。就如同你有長期投資股票賺點利潤的習慣,過去長期以來所購買的台灣股票,大都賠錢,但是,極難得可以預期明年的台灣股票可以讓你賺到錢,你却選擇不買台灣股票,實在令人不解!

1996年起,每四年都會有一次總統大選。除1996年代表「中國」國民黨的的李登輝,和第一次有人代表母親台灣的彭明敏教授參選,當時我們也是在明知代表母親台灣的彭明敏難有勝選下,仍然選擇彭明敏,因為彭代表的是母親台灣。包括2000年、2004年、2008年、2012年,我們選的總統候選人,都是代表母親台灣。所以,你可以不喜歡候選人,但你不能不喜歡母親台灣,你更不能不投票給我們的母親台灣。

也因為這樣,許多獨派人士為了實現自己長期的耕耘,能夠達到了自己的理想,認為機不可失,也意識到這是唯一可能讓自己藉由這個極難得的良機,為自己爭得ㄧ席之地。

於是群雄並起,為了個人的理想,擬奮力ㄧ博,堅持當仁不讓,非我莫屬,不惜否定其他獨派的代表性,標榜自己才是真正的獨派。所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崇高理想和情操,早已拋諸腦後,完全不顧選民的感受,各吹各的調,這是在下最感遺憾的。


在下認為,如果這一次若無法真正團結讓「中國」國民黨大敗,台灣就真的可能陷入萬劫不復了!(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