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習在英砸了兩兆,英國會不會支持「光復台灣」?

習在英砸了兩兆,英國會不會支持「光復台灣」?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習近平

根據1842年的南京條約,香港是英國領土,因中國在聯合國買票,1972年被表決為中國的。1980年左右,英國柴契爾夫人去北京打撈香港的殘值。據報導,中國只給廣州的某些工程等讓英國承包就打發了。

圖博(西藏)本為英國的勢力範圍,1943年的開羅會議,蔣介石要滿洲、台澎、圖博,邱吉爾拒絕。關於圖博,英國堅持雙方以前同意的圖博完全自治(見圖,參與談判的王寵惠記錄),談判破局。

但不久以前英國改變立場,聲明承認圖博是中國的一部分,歐巴馬亦如此。英美雖都尊重達賴喇嘛,都以國賓對待,卻不尊重他最卑微的要求,也是1943年的開羅會議以前英中兩國都承認的圖博自治。

值此台灣淪陷日(1025)前夕,使人想到,開羅會議時中國想要的滿洲、圖博都去了,台灣雖未死,被中華民國竊佔70年,只剩半條命。

這次習近平給了英國兩兆台幣的商業利益,外交上「認知」台灣屬中國的英國,會不會改為「承認」,令人擔心。因為台灣的政治人物不抗議「開羅謊言」,如果台灣會被併吞,這樣會去得更快!

圖:王寵惠手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