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歐習即將化友為敵了嗎?

歐習即將化友為敵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紐約第70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在9282015年正式登場。歐巴馬發言時展現美國強勢外交作風,批評不少強國忽略國際法規範,透過軍事力量重制新秩序。他更是直接點名俄羅斯、中國及伊朗在全世界所引起的爭端,更說出:「目前的危險更是把我們拉回黑暗甚至無秩序的世界」!歐巴馬總統是在3天前的晚上和中國總書記習近平一起共進私人性質的晚餐,並輕鬆閒話家常,隔一天更在白宮舉行盛大的國宴來款待中國領導人夫婦及隨從,結果從歐巴馬總統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演講中,以十分嚴厲評論曾經是小布希總統口中的3大流氓大國:俄羅斯和中國及伊朗。他們會把歐巴馬總統的言論放在眼裡嗎?

畢竟歐巴馬總統並不是小布希和老布希總統。這3大流氓大國在這7年和美國總統一路交手下來,都己經知道歐巴馬總統和婦女一樣,只會出那一張嘴巴,更是一隻會叫而不會咬人的黑狗罷了。俄羅斯如願以償的拿到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島,現在己盤據烏克蘭東部,準備進一步吃下整個烏克蘭,並且還重兵進駐敘利亞。中國在南海7個島礁的填海造地工程已經全部完成,大批的軍事裝備也即將進駐,然後再宣佈成立南海識別航空區。再接下就是黃海防空識別區,也將會在不久的未來設立。伊朗因不再發展核武,而被解除經濟制裁,獲准可以輸出石油。在這3大流氓國之中,除了伊朗之外,歐巴馬總統己經栽下了日後爆發歐亞戰爭的禍因!

歐巴馬總統對俄羅斯及中國的軟弱,更將在歐亞兩洲爆發更大及更激烈的戰爭衝突。今天這時空的環境己經有昔日上個世記30年代的二戰爆發之前的氛圍,只不過是新軸心國的名字不同而己。二戰爆發是因為德國入侵波蘭所引起的。在2015年的今天,則是換成了俄羅斯併吞了烏克蘭罷了!在亞洲二戰的日本軍事帝國為了實現大東亞共榮圈的願望而引發亞洲區域的全面戰爭,今天則是換成了中國要一統亞洲,並成為亞洲最大的霸權。有中國就沒有美國,有美國就沒有中國。美中兩國都非常清楚,一山不容二虎!太平洋雖然夠大,但是還沒有大到可以容下美國和中國!今天全世界的氛圍及環境己經形成了二次大戰之前的時空背景了。

美國下一任總統將在2107年的110日,才會宣誓就職。雖然俄羅斯和中國還不知道下一任的美國總統會是誰,但是也擔心夜長夢多。俄中兩國也會加快脚步。俄羅斯將會加快併吞烏克蘭,還有中國在亞洲區域的海面上的擴張。習近平心裡明白,誰控制了海洋,誰就控制了世界!俄羅斯是希望在2017110日之前,儘可能的併吞烏克蘭,並擴大在中東的影響力。還有中國也儘可能在亞洲區域擴張實質的影響力。因為俄中了解歐巴馬總統的無能和軟弱,他和上個世記30年代的英國首相張伯倫是完全一樣的無能和軟弱。不過歐巴馬總統有一點比張伯倫總統還要強的地方,就是很會打嘴炮。除此之外就是膚色不一樣而己。

習近平在9282015年,搭乘專機離美回中國。歐巴馬總統會不會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手段來制裁中國呢?我們知道歐巴馬會制裁中國,但是中國並不會放在眼裡,因為制裁的力道對中國來說,也只是雷聲大雨點小的做做樣子!但是至少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在台灣的議題上,他聽了國家安全首席顧問賴斯的建議,說出了在一個中國的政策之下,3個聨合公報,還有台灣關係法。這是自雷根總統以來,每位總統都必需要說的話。把台灣關係法放在最後面來說,就是要彰顯出台灣關係法大於一個中國的政策及3個美中聯合公報。在926日,習近平在聯合國組織大會上的演講中,習近平並沒有說出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他忘了嗎?絕對不是!而是習近平根本就不敢也不會在聯合國大會上說出這句話出來,因為全世界絕大多數的國家都知道台灣的主權是屬於美國的,而且更重要的一點就是中國根本就拿不出台灣屬於中國的任何證據出來。二次戰爭結束之後,美國和日本簽下舊金山和約,也是日本放棄台灣主權的和約書。這本舊金山和約放在那個國家,台灣的主權也就是屬於那一個國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