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換人換黨不換國等於沒換

換人換黨不換國等於沒換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中國國民黨確定換人選「總統」,對此蔡英文表示,不關心換誰選,只關心換黨執政。我們認為換人、換黨、更應換「國」。因中華民國來自中國,不是台灣,台灣非中華民國。

1949年,中華民國徐蚌戰敗,部分遷台,蔣介石很想直接逃到台灣以免死太多人但是不敢,因為,1949119日路透社南京電訊報導:「鑒於南京政府一部份遷往臺灣,美國向國民黨警告,在對日和約簽訂之前,美國根據開羅協定,盟軍總部對臺仍負有任務,故南京可遷都廣州,不能遷都臺灣」。

中華民國乖乖照美國的意思,於4月遷都廣州。10月共軍入廣州,理應東逃台灣,但蔣介石自知台灣並非中華民國領土,而美國也警告在先,只好北竄重慶。因是被中共追殺,每逃一次要多死許多人。

11月重慶陷落又亡命成都。12月成都失守逃西康,逃到無路可逃才冒死闖入台灣。當時蔣介石日記上記著:「當川滇黔各省紛紛叛離之際,余毅然決定將中央政府遷至台北。……當時對於遷都臺北之議,多主慎重」。中華民國若非外來政權為何如此狼狽?當時若非台灣收留怎有今日?

可是,國親新三黨,大部份是這批難民及其後代,忘了60多年收留及養育之恩反咬台灣,竟然說台灣是中國的,要統一。現在居然還逼台灣人要承認台灣是中國的(92共識),被換下的人如此,要換上的朱立倫也一樣。恩將仇報豈是為人之道?

在台灣,到了2015年高中生開始有「中華民國滾回中國」的聲音,小學6年級生則投稿報社:「中華民國已經亡國了,取代它的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只是跑來台灣借住」。見 2015.10.12自由時報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22966 




圖:1949年中華民國逃出中國的亡命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