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自由台灣黨拒絕教育白色恐怖 還我教育轉型正義

自由台灣黨拒絕教育白色恐怖 還我教育轉型正義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蕭曉玲,2007年因反對台北市郝龍斌市長一綱一本政策,向法院提出控告,旋即於隔年被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之理由遭解聘,當局否認有政治因素。

事經七年多的不斷訴訟失敗,以及教育局對於此案遭監察院提出糾正的一概無視,今年610日蕭曉玲轉而前往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檢舉台北市教育局濫權主導違法解聘案。過了將近四個月的等待,終於在今日廉政委員會即將針對積累案件開啟分案審理,並調查蕭曉玲遭教育局違法解聘案,但蕭曉玲老師本人並未接獲通知前往接受問案。

今日(10/6)上午,自由台灣黨及人本教育基金會協同蕭曉玲老師前往台北市政府,要求市長柯文哲正視此政治迫害案件,依據法治精神辦理違法失職的教育局官員和造假的中山國中各級主管。並且向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提出呼籲,切勿一昧進行不符對等原則之黑箱審理,一再將提告的被害人拒於門外,反將雖然身為被告卻一路升官發財的加害人官僚們列席會議,已經嚴重違反程序正義,並製造極大空間供別有意圖之政客進行政治操弄。截止出稿時間,並未獲得台北市政府對此聲明之正面回應。


自由台灣黨在此嚴正呼籲,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眾對中國國民黨16年來倒行逆施的忍無可忍受民意委託登上此任重道遠職位之後,切勿急著擠身成為殖民體制剝削迫害人民之既得利益者,應正視民意之期望肅整長年以來封閉政府所積累的陳年陋習。請政府與人民站在一起,正視此件無異於白色恐怖之政治迫害案件,讓教育及司法無須再為政治服務,徹底落實轉型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