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面對中國橫行南海,美國不拆穿開羅謊言,卻選擇展現肌肉

面對中國橫行南海,美國不拆穿開羅謊言,卻選擇展現肌肉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昨天半夜美國宣佈24小時內軍艦開入中國佔據的南沙島礁12海浬內,清晨就進入,午後宣佈任務結束,台灣人興奮,中國人憤怒,表示血液開始燃燒,指美國侵略,向中國宣戰。

事實上南沙和台灣一樣,都是舊金山和約第2條日本放棄的地區,並未交給中國,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年627宣佈,中國政府根據「開羅宣言」等一系列國際公約和協議,依法、公開收復了南沙群島。

王毅也說,中國和美國當時是盟國,中方人員曾坐著美國的軍艦去收復南沙群島,這一點「美方朋友應很清楚」。其實那是美國租給或移交中國的軍艦,是中國人開去的,叫做太平艦和中業艦。

開羅宣言真正的內容美國應該釐清,否則,戰後中國軍隊是「坐著美國軍人開的軍艦」來台受降,中國更有理主張台灣是它的,台灣永遠和它扯不清。

台灣自己也應當知道有肌肉可展現嗎?否則知道所謂的「開羅宣言」是謊言為何還不出聲,要讓中國把台灣像南沙一樣佔去當軍事用途才覺醒嗎?



 圖1. 1946年去佔領南沙的兩條中國軍艦。



2. 1945年載運中國軍隊來台受降的美國3艘登陸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