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宣達文

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宣達文

每年1024日為聯合國訂定的「聯合國日」(United Nations Day)。今年1024日是聯合國成立70週年。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於19451024日由美國、英國、法國、蘇聯與中國等50個國家的代表在舊金山共同創立的聯合國,如今已有193個會員國。聯合國成立的宗旨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各國之間以各國人民擁有平等權利和自決權之原則為根據的友好關係,促成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經濟、社會、文化和人道主義性質的問題。」七十年來,聯合國對維護國際和平、安全,促成國際合作以及發展人權有許多的貢獻,值得肯定。然而我們的台灣全國人口有兩千三百萬名,領土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且施實民主自由的選舉制度,卻不在聯合國裡面,真是何其不公不義!

由於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統治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還一直聲稱代表中國,且以「漢賊不兩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專斷心態,不顧台灣人民的權利與前途,以致在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討論表決,依據2758號決議將蔣介石政權的代表排出聯合國,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為聯合國的會員國以及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並且導致許多國家與統治台灣的蔣介石政權紛紛斷交,使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44年了。

44年來,台灣亦面臨對岸中國強權在國際社會的極力打壓,且以武力威脅和統戰分化的手段,企圖以「一個中國」的政策,逐漸併吞台灣,把台灣鎖入共產黨一黨專政的中國,將喪失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沒有公義就沒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台灣只有早日加入聯合國,台海兩國彼此尊重,互相幫扶才有真正的和平。而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也能積極參與和推展亞太地區以及全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因此,我們台灣政府與人民要堅持「反對一中鎖國,台灣邁向UN!」

在聯合國成立70週年的此時此刻,我們期盼外交部能與台灣全民手牽手積極推展以台灣國家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使我們能早日擺脫在國際外交拓展上籠罩於中國極力打壓的一片黑暗中。只有突破國際孤立,台灣加入聯合國,才有真正的「台灣光復節」!!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國家聯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公投盟 (自由台灣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部三中會教社部、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王康陸博士紀念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永社、台灣母語聯盟、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凱達格蘭基金會、一邊一國連線、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  仝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