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蔡瑋赴中閱兵未去職 台灣民主基金會的恥辱!

蔡瑋赴中閱兵未去職 台灣民主基金會的恥辱!

曹長青

台灣《自由時報》(2015.10.10)刊出「蔡瑋赴中閱兵未去職 竟轉任資深研究員」(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22519)。蔡瑋曾在美國之音節目上跟我同台,談論中國人權等問題。從這個節目中可以清楚看出蔡瑋如何為中共辯護。在美國之音這個節目的網絡跟貼中,很多觀眾都對來自台灣的蔡瑋教授如此親共、媚共表示不解,甚至憤怒。當然,節目主持人只介紹了「蔡瑋」是台灣文化大學中山研究所教授,實際上這位蔡瑋還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副執行長。

這樣一個百般為中共踐踏人權辯護的人,擔任民主基金會的領導,怎麼可能真心推動中國的民主?怎麼可能致力台灣的人權?

據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所知:蔡瑋在出任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之後,還用「蔡逸儒」的化名撰文抹黑民進黨、攻擊蔡英文,甚至扭曲「歐習會」的內涵,聲稱中美聯手反獨。

台灣民主基金會是政府出資的官方機構,蔡瑋作為政府官員,用假名攻擊他人的做法,不僅背離民主基金會應該行政中立的原則立場,且屬品行不端、心底陰暗,跟那個自稱「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一樣(台灣外交官,卻用化名「范蘭欽」攻擊台灣人,詆毀台灣,歌頌中共),是人格卑劣,人品低下的(魯迅筆下)阿Q那種文化痞子。

這次蔡瑋跑去北京參加大閱兵,竟為剝奪中國人的人權、威脅台灣安全的中共軍隊拍手叫好,回台後在他化名「蔡逸儒」的博客上撰文稱讚中共大閱兵等活動展示出「自尊、自重與對世界的莊嚴承諾,國力的成長及大國風範。」醜聞被揭出後,蔡偉竟然還要賴在民主基金會,享受薪金;在民主的機構裡研究怎樣捍衛專制?這真是民主基金會的悲哀和恥辱!

通過其它資訊了解到,蔡瑋以前是國民黨調查局的,對白色恐佈時期的很多政治犯,他都審問過。這樣一個獨裁時代的打手,怎麼配當今天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副執行長?

據台灣學者、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的文章,201411月蔡瑋到澳門參加《第五屆兩岸關係澳門論壇》,在會上公開呼籲共產黨要對蔡英文和民進黨「全力打壓,並且呼籲共產黨加大對泛藍陣營的各種支援。」

蔡瑋有恃無恐,在民主基金會裡趾高氣揚,因為他自視是馬英九派來的,所以根本不在乎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法律和國格尊嚴,大搖大擺地去參加對岸共產黨的大閱兵,事後還撰文歌頌共軍閱兵。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參加北京閱兵後回到台灣被民眾和媒體痛罵,吭都不敢吭一聲,縮頭縮腦,不敢見人;更別說還敢寫文章歌頌中國大閱兵。這個蔡瑋,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就因為有馬英九撐腰!

蔡瑋參加中國大閱兵的醜聞被報導後,連國民黨都看不下去,要他辭職,但他以擔任「資深研究員」為要挾,否則不辭職。最後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曾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和國民黨台北黨部主委的黃德福居然在如此脅迫下屈服。蔡瑋揚言,如果不給他資深研究員位置,他就上告法院假處分。雖然基金會已任命了新的副執行長,但蔡瑋至今不交辦公室鑰匙,新來的副執行長盧業中只得坐在其它地方。

作為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王金平,在自己女兒婚禮時,被馬英九指控「關說」而被鬥爭得灰頭土臉,差點被免去立法院长。他這個「董事長」實在當得窩囊,手下的副執行長公開去北京閱兵,跟共產黨們站在一起檢閱打敗他所屬的國民黨的共軍,回台後還公開歌頌大閱兵,全台灣找不出第二個!王金平竟然還要拜倒在馬英九腳下,不敢處置蔡瑋,還要留用他做「資深研究員」,簡直是任人宰割羞辱,他這個「董事長」起碼應該要懂點事吧,起碼有點做人的尊嚴吧!

蔡瑋不敢真名實姓面世,他的博客用已逝世兒子的名字「蔡逸儒」。拿自己過世的兒子名字做化名歌頌共產黨的大閱兵,這是什麼父親?怎麼有臉當人父?這種教授不是給台灣文化大學、給台灣民主基金會、給台灣的文化界丟臉嗎?

讓當年國民黨調查局審問政治犯的打手來擔任國家出資的台灣民主教育基金會的副執行長,這本身就是荒誕劇,這樣的劇本只有台灣馬政府才會如此指鹿為馬地演出!

關於《美國之音》的讀者對蔡瑋的批評,不少媒體給予報導:
高雄《南方快報》:這樣的教授!台灣還有多少這種教授?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polit_00/14/02639.htm
洛杉磯《台灣e新聞》:郭敏俊:凍蒜 Vs 清算: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10421108.php
紐約《台灣海外網》:美國之音 80條跟帖痛斥台灣教授!
http://taiwanus.net/news/press/2011/201104172113151387.htm
——原載《曹長青網站》(http://caochangqing.com/big5/index.php?dispmode=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