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138 期活動訊息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醫師大阪演講會
時間:103927日(六)17時—1820
地點:ホテル日航大阪32階宴会場(スカイテラス)
542-0086大阪市中央区西心齋橋1-3-3。TEL:06-6244-1111
  今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是攸關台灣未來的決定性時刻,也勢必直接影響2016的總統選舉。在此重要關鍵點,我誠摯的邀請大家共同參加支持台灣的活動,並直接或間接的,貢獻自己的心力,支持台灣。
  長期以來,台北市因藍、綠結構性問題,一直是國民黨的鐡票區。一對一的選舉,國民黨只要提名,就穩可當選。此次台北市的選舉,國民黨提名連勝文參選,企圖以壓倒性的勝利,來實現和落實傾中政策。連戰挾其豐沛的金脈、人脈,加上連家在中國的龐大利益和中國的強力支持,一旦連勝文當選,台灣可能就會因政、商的綿密勾結而陷入萬刼不復了。為了扭轉此種極端不利趨勢,柯文哲以庶民與貴族之爭為訴求,獲得一般民衆的強力支持。也因民調勝過民進黨候選人,而獲得民進黨、台聯黨和在野聯盟等的支持。民調,從一開始,也一直穩定領先連勝文約20% 以上。是有史以來最可能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柯文哲選擇日本大阪為他國外造勢的第一站。希望對日本的鄉親說明自己的理念,也希望獲得大家的有力支持。
  我誠懇的邀請各位鄉親、朋友,能撥空參加柯文哲醫師的歡迎會,為他加油,也為台灣加油。謝謝。



「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 邀請函
時間:2014913日(六)9:0017:00830報到)
地點:台北市徐州路2301室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主辦:台灣安保協會
協辦:現代文化基金會、台灣東北亞學會
近年來,中國頻頻不斷的海上作為已讓其成為亞太地區的不穩定因素之一,也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為了強化對中國的嚇阻力量以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及穩定,2012年美國國防部部長潘尼塔提出「再平衡戰略」,表示美國將會重返亞洲。另一方面,配合美國重返亞洲的宣示,日本也於2013年尾聲公布日本最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與〈新防衛大綱〉,表示日本將在「以國際協調主義為基礎的積極和平主義」的指導原則下,採取比以往更為積極的防衛姿態,以面對未來亞洲的各種潛在威脅。
過去以來,台灣都在美日兩國的亞太安全戰略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便曾於今年43日公開表示:「台灣是美國『再平衡戰略』的一個關鍵成分。」因此,面對亞太區域權力平衡及安全情勢的重大轉捩點,台灣在其中應扮演何種角色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有鑑於此,今年本協會訂於913()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已邀請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美國前華盛頓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譚慎格(John Tkacik, Jr)、日本眾議院現任議員同時也是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前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隊司令官金田秀昭與會發表論文,同時也邀請國內著名專家學者共同研討。
長期以來,由於您對台灣安全議題的關心以及對本協會的支持,除表達感激之外,也特此奉上研討會之議程,誠摯邀請您參加此一盛會。欲參加者請於830日之前將回條傳真、email或寄回本協會,以便製作名牌並安排席位。



台灣有哪些綠經濟選項?
「綠經濟系列講座」試圖發掘台灣在地兼顧環境永續、人民福祉、與企業獲利的永續經濟模式。在展望未來之前,讓我們先從歷史的縱向與全球的橫向角度認識台灣:
講題:為什麼鄭成功能趕走荷蘭人-全球經濟的觀點
講者:賴建誠/【經濟史的趣味】作者,清華大學經濟系教授
地點:新竹縣文化局演講廳
時間:2014/9/3 () 晚間7:00-9:00


【活動預告】09/06《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雙新書發表會
過中秋,不忘阿扁總統!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雙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40906日(星期六)下午02:00-04: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主講:楊緒東、葉柏祥、大地志工(陸續邀請中)
電話:04-23723710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內容簡介:

聽,不為受迫害者伸張正義的人,正在談慈悲!
聽,沒有人權觀念的執政者,正在講民主!
聽,切割落難同志的人,要大家信任他!
聽,到現在還無法辨識扁案政治迫害本質的人,正指著別人說「理盲」!
聽,了解扁案政治迫害的本質,而無動於衷的人,正在談最高道德標準!
扁案,扁案,多少人因你現形!

記得2008111日,在一場「拒絕中國、祈福台灣」的晚會上,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在台上說阿扁總統不久後會被抓去關。當時台下有人很大聲的喊「無可能啦!」,楊董事長說:「除非我們全部一起被抓去關」。

後來;20081111日經過11小時的羈押庭,於12日上午7點陳前總統被上手銬羈押。次月(12月)13日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周占春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無保釋放。之後無視法官法定原則,裁定無保釋放的周占春法官被換成以「大小水庫」理論判馬英九特別費無罪的蔡守訓,自由17天後陳前總統再度被羈押,此後就不斷延押。2010122日,因龍潭購地案及陳敏薰人事案定讞,由土城看守所移到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台北監獄。而後身體狀況急遽惡化,即使移到台中監獄仍無法獲得保外就醫。2014423日中時刊出阿扁總統投書,每一筆劃都抖得厲害,與之前就算趴在地上,握著筆芯寫字也字字力透紙背,筆劃流暢相比,無須專業也可判斷他健康狀況很糟。

在監獄加上看守所至今將近6年,隨著馬英九施政滿意度下滑到個位數,「無能」名揚國際,救援投手「扁維拉」也救不起來後,陳前總統似乎漸漸被遺忘在黑暗的角落。2008年楊董事長率先寫信給在「鬼所」(土城看守所)的陳前總統,2009年開始呼籲大家寫信給「鬼所」裡的阿扁總統;大地志工們沒想到,竟會收到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回顧這些收錄的書信往來就像在回顧過去幾年發生過的事件。

阿扁總統雖人在所中,資訊有限,但對選情分析、選舉策略、政治判斷卻仍然犀利無比,他驚人的超強記性更讓人印象深刻。雖然自由被限制了,可是仍在字裡行間看到他關懷人民、關心台灣前途、DPP前途......

精彩要目:
強權的霸凌、扭曲的民主、妖化的扁案
送溫暖給阿扁總統
楊緒東醫師給阿扁總統的信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
大地志工給阿扁總統的信
阿扁總統給大地志工的回信
給阿扁總統的賀年卡
後記

推薦序: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
救台保台,所有愛台灣的,人人有責。應遵循途徑亦蒙台灣神開示,就是要走向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大道,終點是公投建國,入聯保國(亦即以公民投票建國而救國,以台灣國為名,入聯合國而保國)。

張炎憲教授:
阿扁坐牢,失去政治舞台,反而成為監獄文學作家,可以媲美1920年代治警事件蔣渭水、賴和等在獄中的作品,以及1970年代之後台灣政治受難者所寫的監獄文學。

楊緒東醫師:
我們期望出版此書之前,阿扁總統能夠保外就醫,得到合理的對待。天地之間有因果定律,沒有一個人能排除此法則,馬總統應該有其高度,立足台灣,謹言慎行,實施大愛,捍衛人權,方能免於惡業的衝擊。

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
《阿扁書》問世後,費邊社將與大地合作,到台灣各地舉辦新書發表會,我們不只是要互相取暖,更是要凝聚力量,發揮作用,一方面,是要宣揚台灣主體性的理念,深耕基層,另一方面,也是要為扁案做澄清與說明,還阿扁應有的清白與公道,新書發表會是社會運動,也是思想改造運動,難道這不是一種新型態的文藝復興運動呢?


《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內容簡介:

200811月阿扁總統被收押後,次年起大地志工們寫信給阿扁總統,幫他加油、打氣,與阿扁以書信真情交流,起初沒人想到會收到阿扁總統的回信,之後大家更沒想到阿扁被粗暴移監台中監獄後,而與阿扁總統有更密切的關係。原本書信的「精神食糧」,變成每餐實質的「營養口糧」。

去年(2013)4月,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大家長嚴肅的跟志工們討論為阿扁總統備、送餐的事,志工們對這個突如其來的任務雖然內心忐忑,卻也覺得義不容辭,便接下為阿扁總統準備三餐的任務。這是項繁瑣而長期的任務,單一個人是無法長期處理的,考量許多客觀因素之後,也就捨我其誰的接了下來,誰叫阿扁是個這麼愛護人民的總統;幸好大地有許多廚藝高超的媽媽們。

大地志工做事向來秉持低調的原則,沒想到即便如此外界仍開始有流言,甚至冒名募款。為了保護辛苦的大地志工與阿扁總統的清白,於是大家長開始要求送、備餐人員寫下心情日記。這下子可把志工們嚇壞,平時大家習慣默默做事,要把心情白紙黑字寫出來,真的拿筆比鍋鏟還重啊!

如今2013年份的送餐日記要出版成書,阿扁總統還關押在黑牢裡,現在繼榮總醫療小組、繼監委之後,中研院士也站出來呼籲讓阿扁總統居家治療,法務部、阿九的「依法行政」還要硬ㄠ到幾時?

精采要目:
一個能用心交陪的人
中監初來乍到
神來之煮媽媽牌健康餐
送餐、備餐志工速寫
阿扁總統甘巴嗲!
與扁嫂有約
沒有阿九哪知阿扁好
志工心聲
編後記

推薦序:

楊緒東醫師:
我們認為阿扁在獄中,無法互傳訊息,限制特別多,吃到扁餐,反而是一種「心靈交流」。

張炎憲教授:
同修志工們認為送餐是一種修行,要做就必須堅持做到底,做到阿扁總統釋放為止。每天的送餐日記不是單純個人感受和餐色的紀錄,而是同修們無怨無悔、至情的流露。這份充滿真誠與信仰的力量,穿透層層高牆阻礙,將春天的訊息,傳遞給受難中的阿扁。

陳俊峰醫師:
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們一直以來都深信:雖然現在阿扁總統的身心受到極大的煎熬而產生很大的身體障礙,但將來如果台灣要走上正名、制憲建立新國家時,阿扁總統肯定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另一方面,阿扁總統也認同台灣神的信仰,成為大地的同修( 道名:贊凡),大地志工更義不容辭的接受備餐、送餐的任務。大地志工們把此事當做是修行的功課,另一方面也讓同樣身為大地同修的阿扁總統知道他並不孤單。



幫助小林村

親愛的原貌之友:

您好!八八水災小林村不幸滅頂,原鄉人仍念茲在茲地重建家園,用當地的土地種些水果。目前阿寶先生有提供下列幾種飲品,請大家加減選購,給當地居民加油。
1. 濃縮百香果汁 600cc 三罐,另贈250cc,共1,000
2. 濃縮梅子醋 600cc 三罐,共1,100
3. 濃縮橄欖醋 600cc 三罐,共1,100
訂購後,快遞貨到付款,收現金。
請寫e-mailchance.co@msa.hinet.net或上班時間打電話到協會(tel : 02-28836419)代為訂購,請告知購買品項、數量、姓名、地址、電話,飲品將由小林村阿寶先生團隊,直接寄出。謝謝!
健康平安

原貌文化協會 (tel :02-28836419)
2014/8/29


《南北雙哲,大戰權貴》柯文哲 X 涂醒哲對談
兩位「不務正業」的優秀醫師,決定以醫學專業的執著肩負起重責大任,投入市長寶座選舉,更得面對權貴紈褲子弟的挑戰,涂醒哲對決陳以真、柯文哲挑戰連勝文,他們規劃的城市藍圖,能否擊退敵手的家財萬貫與政黨奧援,他們要以什麼城市哲學翻轉嘉義、改變台北,贏回人民的信任?

時  間:2014.09.06(六),16:00-17:1515:30入場
地  點: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1F大會議室(彌陀路101號)
講  者:嘉義市長候選人 涂醒哲/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

報名方式:欲報名此場座談會,擇一方式報名即可。
1)可填寫google報名表單@[NjQyMTgzOTU5MjA4MTA3Omh0dHBcYS8vZ29vLmdsL2cyOTBYUjo6:http://goo.gl/g290XR](若額滿將關閉表單),我們回電通知表示報名成功。
2)撥打電話05-2336555,回答報名資料即報名成功。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014感恩募款餐會
-920來立院,吃辦桌
一張$2000元。
時間:2014/9/20 18:00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立法院旁)




  原貌文化協會「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
主題: 用心看台灣,熱情、理性、溝通建構台灣文化
台灣精神所蘊含「體貼、包容、細膩」的原貌,認識自己的土地、歷史定位,重建信心。台灣維新需由心靈革新開始,創造生命的價值,建構自己家園,堅持台灣的核心價值和主體性。台灣務必跳脫出中國醬缸文化的泥沼,才能「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建構有主體性的海洋文化特質,讓福爾摩沙台灣有信心地屹立在世界的舞台。

2012年原貌文化協會以「用心看台灣」的獨特訴求推動各種活動,今年啟動「鐵馬文化尋根」活動,以鐵馬運動精神,深入淺出遊走各地,與全國各處在地文史工作者聯結交流。巡?當地市鎮等深耕文化活動,共同編織台灣美麗圖騰及文化內涵,藉助「用心看台灣」的實際行動,邁向「用心護台灣」的目標。

主持人:創會理事長 林啟生
與談人及議題:
林立正 「鐵馬尋根過程分享」(『原貌文化協會』志工)
徐士仙 「鐵馬腳行,文化尋根」(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研究生)
陳勝德 「行走台灣」(『原貌文化協會』志工、『人民作主基金會』志工)
洪鈴雅 「海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

      免費參加 名額有限 報名從速 
日期:2014102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00~9:30  (6:30開始入場)
借用場地:士林長老教會禮拜堂。(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號)
☆ 歡迎捐贈贊助:郵局劃撥帳號 19804107 台北市原貌文化協會
1. 網路報名http://www.original.org.tw 2. 傳真 (02)2883-9585; 
3.  e-mail : chance.co@msa.hinet.net

與談 議題簡介:
林立正 「鐵馬尋根過程分享」(『原貌文化協會』志工)
今年度已經完成文化鐵馬尋根第一階段的436.51km與第二階段的271.05km(騎鐵馬的里程),從北往南騎過了台灣的海岸、平原與丘陵地到達高雄,並且騎到澎湖的馬公、湖西、中州、白沙與西嶼。行程中也與各地的文史工作者互動,聆聽各地為生活與生命打拼的人們訴說當地的故事。經歷了兩個階段共計20天,獲得不少心得。現以1、經過的台鐵老車站。2、住宿過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地方教會。3、澎湖西嶼的二崁古鎮與澎湖騎鐵馬的感想。三個議題僅以簡短的影像簡報提供給大家分享。

徐士仙 「鐵馬腳行,文化尋根」(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研究生)
我是個剛從研究畢業不久的回鍋學生,有機會在踏入職場以前,參與了原貌文化協會所舉辦的鐵馬文化的體驗活動。這次從北到中的行程走海線逆風而行,除了是體能的挑戰外,更是一項對人文、生態、史蹟等不同觀點的參訪之旅,我隨著三位資深大哥的帶領之下,能夠更深刻的體會許多人事物的經驗,特別是對土地及人的正義方向,及文化存續的思考方式,就在台灣這塊多元文化共融的土地上,存有的最可貴精神不是別的就是「根源性」。因此,藉由這趟腳行所帶回的經驗及照片,希望能讓更多人分享到許多小故事的文化根源之美。

陳勝德 「行走台灣」(『原貌文化協會』志工、『人民作主基金會』志工)
行走台灣是認識台灣的許多途徑之一,沿著海岸線徒步環島,是最能觸及海洋台灣的脈動。經歷筋骨的勞苦,錘鍊心志,一步一腳印踩踏在海之濱,眼目所見、耳朵所聞、肌膚所觸,不在局限於外在環境的變異,反而著眼內在心靈的省思;即便貪婪圖利破壞頻繁,母親呼喚的聲音從不斷絕,感懷台灣土地孕育眾生靈,無處不刻印恩典的記號。吾人當對萬物創造者敬畏,更應心存憐憫,謙卑走在公義的道路上,藉由看得見的山川洋海,探尋那看不見的造物主,託付給眾生靈的使命。

洪鈴雅 「海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
你看過海嗎?我是說一個真正的海岸,有著風與浪、沙與石的海,是感受自然也是迎向世界……但這都只是一種浪漫想像,在環島前,我未曾真實看過海與台灣島嶼是如何拍合與唱和。海岸環島的旅途,走在土地與大海的交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活在歷史中太久、活在文字中太久、活在人言中太久,所以失去了對土地的感動。如果可以,讓我帶一段海的故事給你,然後將你帶向海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