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柯文哲辦公室聲明

柯文哲辦公室聲明
2014-9-10

針對羅淑蕾委員今(10)日召開記者會污衊柯文哲「貪汙、洗錢、逃稅、違法亂紀」一事,柯文哲辦公室發表聲明如下:

一、 羅淑蕾污衊柯文哲醫師在台大私設帳戶,柯文哲辦公室表示,「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研究專戶」屬於台大醫院公設帳戶,非柯文哲私人帳戶。台大醫院、榮總醫院等公立醫院主治醫師以上的層級都可以設立研究專戶,光是台大就有上百個研究專戶。

二、 柯文哲為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研究專戶」訂定管理辦法,是為了讓所有研究團隊成員有制度性的規範可遵循。若沒有管理辦法,將陷成員於觸法的風險,柯文哲為了讓所有成員有所依循,才設立管理辦法,羅淑蕾刻意斷章取義扭曲管理辦法內容。

ex:羅淑蕾惡意片段擷取「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研究專戶」管理辦法資訊,只擷取第一、二點。

三、 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研究專戶」沒有任何一毛錢進入到柯文哲的私人口袋去,所有的經費與核銷使用均依照台大醫院會計管理辦法及政府相關法規。請羅淑蕾指出「哪一年,哪一項研究案的哪一筆經費是違法支用,哪一塊錢是進入到柯文哲的口袋裡面」

四、 2012~2013年,長達一年的時間,檢調單位針對柯文哲研究費案及MG149專戶進行大肆搜索、調查、訊問,均查毫無不法,本案並於2013年簽結。

五、 針對羅淑蕾污衊羅織柯文哲醫師,柯文哲辦公室將委由律師針對其誣告、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提起告訴。


另外,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教授嚴正表示:1、連勝文是否對其PK小組成員羅淑蕾的言行背書?2、羅淑蕾的資料是否來自於檢調機關?還是「黨政高層」?姚立明重申,類似「宇昌案」這類的負面選戰攻擊,不會獲得人民的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