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一對優雅的夫婦

一對優雅的夫婦 

柯文哲

這次的監票員動員活動,發生了很多讓人感動的故事。其中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當中的一對夫婦了。

大約9/11下午三、四點的時候,一位氣質優雅太太來到現場,緩緩地表示自己住在大安區,聽說我們大安區還很缺人所以她要當監票員。當她拿出身分證的時候我們都傻了,上面寫著,民國28年次,也就是說,她已經75歲了。當下工作人員全部愣住,不知道該不該接下她的報名表,於是我們請這次監票小組的負責人劉大哥過來與他們詳談,表明監票員是一個需要體力的工作,希望她能夠理解。

這時這位太太說:「如果我不行的話,我先生可以吧?」

然後她先生也笑笑地拿出他的身份證給我們,出生年份寫著:民國十九年。他今年84歲!這時候劉大哥都快哭出來了,很感動也很委婉的告訴他們夫婦,他們的行動力真的讓我們很感動!但是為了他們的身體健康與體力負荷著想,真的希望他們當天去投票,心有餘力再到自家附近幫忙看開票就好。如果真的覺得想幫助這次的監票活動,可以讓孩子來參加。

這對老夫婦接受了我們的請求,笑著回去了,過了一會兒,他的孩子真的來報名了,雖然說是孩子,也是一位四十多歲的大哥。

我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劉大哥說,這是他二十多年來第一次遇見年紀這麼大的長者!態度優雅、身體健康、頭腦清晰,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果這不是熱血,什麼叫做熱血?如果這不是公民精神,那什麼才是公民精神?

柯文哲辦公室監票小組無以回報,僅能用此張照片,深深一鞠躬,表達我們對於這幾天來參與監票員召集活動的每一個人的感謝。謝謝!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