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公民憲章》 ——柯文哲與台北市民的約定

《台北公民憲章》
——柯文哲與台北市民的約定

柯文哲

改變,是當前人民的共同期待,改變台灣,就從首都開始。柯文哲的參選,就是希望超越政黨的界限,讓政治回到為人民服務的初衷。
柯文哲主張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來落實為民服務,透過匯集公民力量及善用網路等先進科技,以最少的費用達成最實用的公共服務。將企業管理導入公務員文化,追求效率與品質兼顧;施政績效必須在效益與公平之間取得平衡。

柯文哲作市長的兩大承諾:OPEN AND JOIN

OPEN
【公開】消滅特權,公部門資訊充分揭露,公共資源全民共享。
【透明】打破黑箱,市政決策及預算執行接受全民監督。
【開放】革除壟斷,為民間創造優質的自由競爭環境,提昇市府團隊服務品質。
【無私】不分藍綠,一切政策由市民作主,從人民需求和最大公益出發。
【多元】價值中立,公權力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保障市民基本人權,避免獨斷。

JOIN
【參與】直接發聲,成立市民投入市政議題的平台,保障公民提案權。
【對話】持續對話,市民與市府攜手共創最大利益,打造宜居進步城市。
【合作】凝聚共識,落實分配正義,善用公民力量促進社會流動。
【分享】關懷弱勢,縮短貧富差距,改善各區域的經濟文化落差。
【包容】尊重文化,客觀面對歷史及各族群、新移民,打造城市認同與自信。

台北屬於每個在此生活的公民,城市應有啟發並且實現市民夢想的能量,讓每個選擇在此成家立業、育兒養老的人,都能活得安心自信。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攜手重建信任,讓這不只是一場選舉,更是一場改變政治文化的公民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