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躁鬱政府全面執政全面失控!

躁鬱政府全面執政全面失控!

莊孟學

自從陳冲莫名其妙的被告知下台,江宜樺接任行政院院長至今已,已更迭十八位政務官。若加上張顯耀一個特任官,則平均1個月1換。在歷屆內閣中,政務官的折舊率已經是前無古人了。

最近勞委會潘世偉下台,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台,經濟部長張家祝下台。下台的理由都讓民眾傻眼,深深感受到這一個政府的崩壞。八月份鬧哄哄的張顯耀洩密事件更讓人驚覺馬政府除了邪惡、無能之外,竟然把台灣的政府體系當成他們的遊戲場。台灣所面臨的危機不是統獨意識形態,不是對岸中國的霸菱,而是自己內部選舉產生的腦殘政府!

張顯耀為什麼要下台?馬英九28日下午對外說明,表示這絕對不是政治鬥爭,還公開力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不用下台負責。他更把兩岸關係比喻為一棵大樹,說樹上一發現有害蟲就要找出來除掉,樹才能正常發展,暗批張顯耀是害蟲。所以害蟲是馬英九的特任官,負責兩岸的談判!

既然掌握軍警調等國安情資的老大說話了,那麼這一條是甚麼害蟲,總要說清楚,講明白。根據周刊報導,檢調上週展開搜索約談,不僅未扣到任何證據可證明張顯耀涉嫌洩密,調查局甚至連洩密內容都搞不清楚,最後恐怕是不起訴收場。

這種天大的事情,結局若是如此的不堪,根本玩笑開大了。原來抓害蟲的啄木鳥,目前不就要剉著等?主角張顯耀不按照劇本演出,到最後恐怕不是抓害蟲,而是變成扒糞。王郁琦自我了斷的機會大增,非得加入「莫名其妙下台俱樂部」成員不可了。這樣的發展應該也不是王郁琦之前預見的吧?

種種跡證顯示,行政院和陸委會原本是想私了的!根據行政院長江宜樺一日的表示,原本顧及張顯耀要「養家餬口」,所以安排張顯耀去職後轉任公營事業董事長,不過並未施行。陸委會王郁琦以事涉「國家安全」為由,突然將張顯耀調職,陸委會還宣稱把張調離副主委一職是為了對張進行「行政調查」。王郁琦並說明為何安排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任企業新職,除了避免張顯耀繼續接觸機密文件的風險外,也兼顧公平,在無罪推定原則下,讓張顯耀有公平說明的機會。

先前的無罪推論在張顯耀反擊之後成為洩密,甚至於變成「共諜」。要不是有中華民國的憲法保護,還可能變成「通敵」、「叛國」。然後經過檢調大規模搜索約談之後,行政院開始以溫情攻勢,試圖將馬政府包裝成有情有義的形象。然佛心來著,顧及害蟲必要養家活口!如果張顯耀涉及的是「洩密」,那可是「洩漏交付國防秘密罪」,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是必須吃牢飯的。恐怕相關人等也都將依知情不報被起訴。之所以想私了,應該只是項莊舞劍。沒想到捅到馬蜂窩!或許正如張顯耀所說的,是得罪某人,而需要離開現職。

張顯耀事件一發生,民間開始有些傳聞。有一說是張在安排參訪採買鳳梨酥和大理石伴手禮行程中有一些商業利益擺不平,招人檢舉,引發府院不滿!如果因此事件讓張顯耀下台,這個政府的抗壓性也太低了。全台灣的鳳梨酥商店有千百家,都該聯合起來抗議。但那樣一來,一百個副主委都不夠用!

另一則說法是因為宋楚瑜的關係。張顯耀曾說「我的兩個老闆都是湖南人(馬英九及宋楚瑜)!」消息傳回國內,令馬英九頗為不快。另一方面,今年5月在北京登場的「宋習會」讓府院高層產生驚覺,懷疑張可能居中穿線此事。因此,引發高層想修理宋楚瑜,而拿張顯耀來祭旗!果真如此,則這一個馬政府也堪稱是雞腸鳥肚。

張顯耀事件和去年九月馬王的政爭一樣,顯示這個政府連維持起碼的政局穩定都沒辦法。他們把國家名器當兒戲不說,還私相授受、公器私用,喜歡製造事端,唯恐天下不亂。我們診斷得出來這個馬政府喜歡沒事就拿竹竿戳自己的屁眼,專門製造損人不利己的風波。這是一個患有精神官能症的政府,躁動、感覺自己有很多精力、自律神經嚴重失調。他一直在做事情,通常自我感覺良好,卻帶給別人不少妨礙和困擾。事件周而復始地發生,他們依然想繼續操控他們的權力。但是,這個馬的政府已經全面執政、全面失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