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公義而已



公義而已

陳致中

下午主持快樂廣播網節目時,致中把阿扁總統無罪的案子們、以及自動減薪四千萬、上繳黨中央選票補助款全額三億多(黨規定只要1/3即可)、放棄奉天專案一年一億(等於八年八億)的自由運用資金、還有八年募集政治獻金十四億贊助同志等內容,向聽眾一一說明。

好幾通扣應驚呼,到底怎麼回事,為何檯面上人物都沒講,社會上可能因此誤解,基層或許知道阿扁總統冤枉,但不知道竟是如此嚴重程度的冤枉。

離開節目,我反省這件事,是否努力不夠?又該如何努力?宣傳真相需要平台、管道、需要強大政治力、社會力一起支持,本土電視台播了一個1-2小時的專題完整呈現總統的病情以及保外就醫的重要性,全台灣馬上數百萬人清清楚楚,政治、意見領袖站出來說話,大家的關注很高,產生的效應很大。

幾年以來,統­媒把阿扁總統妖魔化,我們不意外,它們不可能幫你說出真相來平反,而許許多多本土支持者倚賴為重要訊息來源的本土報紙、本土電視台又是如何處理這個攸關公平正義的議題?

同樣道理,國共陣營鬥爭戰犯阿扁總統屬於當然,而本土陣營這邊又是如何面對、處理這個關涉公平正義的議題?醫療人權!司法人權!冤案平反?

這個事情很簡單也很難,很難也很簡單,公義,二字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