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豈是一個自由國家?



台灣豈是一個自由國家?

諸羅山人

前幾天某日報有下列兩個新聞標題十分耐人尋味:「馬授旗台商國民黨後援總會成立」與「[扮兩岸煞車閥]民進黨不少台商暗挺」。這兩個對比的新聞標題,讓人十足懷疑台灣是否是一個自由國家。

前一則新聞讓我們清楚看到,不只總統馬英九、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吃國家公糧的人士可以大搖大擺地為中國國民黨的年底參選者助選。若干台商組織的領導人也公開出面組織後援會,在中國台商分佈地區舉行造勢大會,並挹注資金支持國民黨勝選。

後一則新聞則告訴讀者民進黨正「鴨子划水」,私下拉攏台商;且其黨務高層也宣稱,基於兩岸政治敏感性,不會舉行公開的組織活動,向大陸台商招手,以免造成他們的困擾。

為什麼同一個國家會有兩種不同的競選處境?這是否是一場公平的選舉姑且不論。不過我們倒很容易看出不少台商內心潛存的恐懼。如果人民無法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台灣還算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嗎?

我們要問的是許多台商為何有這種恐懼?他們恐懼的是什麼?這種恐懼感相信很多台商是心知肚明的,因為目前中國國民黨和共產黨哥倆好已經聯手,似乎正在形成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態勢。許多台商已成中共的籠中之鳥,他們不得不看共產黨的臉色,哪敢有什麼自由意志?而執政的國民黨也趁勢公然綁架台商,以遂行其勝選的目的。如果眾多台商失去自由表達的意志,並受到某些政黨所綁架,台灣還算是一個自由國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