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一位7年級生對台灣政治社會的省思

一位7年級生對台灣政治社會的省思

旋斗豈

台灣是個多民族的國家,但是有政府跟人民還有軍隊,的確是多人數的民族。以歷史事件來省思,國民黨政府戰敗來台灣,帶來軍隊官員還有民主的獨裁。以228事件來看,當時台灣人民是有反彈的!那個年代人的兒女是現在的主權人民,但是我認為人們心中的陰霾還在;很多的黑道白道治國,也還在!

台灣的土地,我相信不是屬於特定集團的,更不是賺錢的工具!台灣的政治,我相信不是屬於有顏色的,但是很多人只會認顏色!台灣的社會,我相信不是屬於總統的,總統的位階地位應該是台灣的國際代表!台灣的內政,應該是立法院主導,行政院實施配合!立法院應保護各種族的人身財產安全,不讓弱勢孤單,不讓正義滅亡!監察院應該是個讓官員的黑金無所遁形的單位。考試院應該..考出社會的亂源,不是考一張沒什麼意義的證書!

我相信,只要各司其職就夠了!不在其位,千萬不要影響別人的職責!越高的權力,越高的獨裁!

如果台灣的有錢人..億來億去的,如果花1億給沒工作的人去工作,養很多不能工作的人,不是很好?人們本來就該互相照顧,不是嗎?再說,很多不知名的慈善基金跟本沒在實際的服務!


總結,大家好好省思ㄧ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