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需要全面的改革與改變



台灣需要全面的改革與改變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914

我們台灣人千百年來都受不同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也遭受在經濟、文化與社會各層面不公不義的對待。面對這些壓制與傷害,許多台灣人或許深受一些民間宗教信仰的宿命論所影響,以為這些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命運,因此,只好忍受這些壓制與傷害,不願一同站立起來去改革與改變,以致使外來統治政權更加囂張,不公不義的社會狀態也更嚴重。

這次台灣國內有毒的餿水油四處流竄,食品安全的崩盤以及對全民健康的威脅,導致人心惶惶。甚至國際媒體的報導也導致台灣觀光事業深受影響,許許多多嚮往台灣美食的外國旅客可能就不會來台灣旅遊……。此一人民食用危機的發生,其實就是來自有些商人只為自己的財利,不顧眾人生命的安全。而且政府相關單位,不論地方政府的衛生局,或是中央政府的衛福部及環保署對食品安全的檢查是否有盡責,皆令人懷疑。可見對只顧財利的商人以及政府單位的不盡責,應當以公正的司法去懲處,始能帶來改變與改革。而台灣全民也應團結起來,共同揭發與抵制自私的商人與不盡職的官員,也始能帶來政治與經濟全面改革,我們始能活得幸福與自在。

在另一方面,全體台灣國民長年來面對外來「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及古代中國政治封建意識型態的洗腦灌輸,不論是利用學校教育或媒體的操控,使許多台灣人民還是缺乏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精神,對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土地與國家的認同薄弱,甚至有不少政客與學者總是奉承和討好統治台灣的外來權貴。還有一些到中國的台商也為了自己的財利,每到選舉時總是公開成立「中國」國民黨的後援會,自甘淪為中國對台統戰的工具,使台灣國內的選舉更加失去公平性。凡此種種不公不義的事態,使台灣無法進步和發展成為真正現代文明的國家。

有句話說得好:「改變的時候到了!」(It’s time to change!)際此台灣危機重重的時刻,願有更多有良知與正義感的台灣人民站出來,手牽手團結一致,凝聚成鉅大的公民力量,從事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的全面改革,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能活得有尊嚴、自主與幸福。真的,台灣改變的時候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